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5月) 宋桂静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宋桂静,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标兵,2019年宝坻区第八届“十佳青年志愿者”。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义务订票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宝坻区八门城镇南燕窝小学教师,2014年12月加入“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几年来,她协助队长带领200余名志愿者为外来务工人员订票3.2万余张,其中个人订票600余张。个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受到了被帮助者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事迹先后被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城市快报、北方网等媒体报道。

  一、热爱公益奉献社会

  宋桂静,女,1990年11出生,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标兵,现任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义务订票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宝坻区八门城镇南燕窝小学教师。2014年12月,宝坻志愿者发起义务为农民工订票活动后,她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并逐步成为团队的核心骨干。

  二、用爱心践行志愿者精神

  几年来,她协助队长带领200余名志愿者为外来务工人员订票3.2万余张,其中个人订票600余张。除了春运期间义务订票外,她还定期参与帮孤助残、扶贫济困、文明出行、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个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受到了被帮助者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事迹先后被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城市快报、北方网等媒体报道。

  2014年12月底,宋桂静了解到宝坻区有几名“90后”发起“爱满回家路,网上订票”的消息后,她不仅自己加入了进来,还动员自己的老公也加入了进来,利用自己熟悉电脑的特长,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订购春运返乡火车票,让返乡的农民工不再为购买车票犯愁,温暖回乡。为了让更多需要订票的工友知道这项无偿服务,帮助更多人订到返乡车票,宋桂静和志愿者们主动到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企业、工地、居住区做宣传,在每次深入企业走访摸底时,她都是主动开私家车拉着其他志愿者一同去搜集订票信息,无论多辛苦,她从来无任何怨言。

  随着“义务订票队”志愿者的增多,她协助队长把团队分为订票组、结算组、宣传组、热线组、信息登记组、后勤组,确保了义务订票规范有序开展,面对春运期间一天最多900多条登记信息,义务订票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宋桂静和她的小伙伴们也越来越驾轻就熟。2017年怀孕期间,宋桂静虽然不能跟其他志愿者一样每天都在一线参与订票活动,但是她仍然每天收集采集订票信息,辅助其他志愿者们统计信息,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4年来,宋桂静从一个参与者到最后的领队者,带领志愿者们为外来务工人员订票3.2万张,涉及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00多个城市,赢得社会赞誉。“爱满回家路”志愿服务项目也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天津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正是有像宋桂静这样的志愿者坚守,将津城的大爱传到全国各地,让数以万计的外来务工人员不再为回家难而发愁,第一时间与家人团聚,过上一个幸福团圆的新年。

  三、服务项目丰富多彩

  除了参加义务订票活动外,宋桂静还组织策划实施了“春节,把爱带回家”“亲情连线”“红马甲伴游美丽乡村”等20余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并参加了“志愿服务高考”、“养老院亲情陪伴”“保护母亲河”“文明交通劝导”“关爱农民工”“为小帅璐义卖义演”等志愿服务活动上百次。在她这种垂范作用带动下,她身边的很多朋友、亲戚也成了一名志愿者。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车票承载着回家的期盼,八月十五不仅是月圆更是人团圆,但远在他乡的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宝坻建设美丽城区,我们义务订票服务队与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八月十五送团圆活动”,志愿者们一起和面、做饺子馅、与外来务工人员一起动手包饺子,大家吃月饼诉说着对家乡的思念,外来务工人员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四、业绩丰硕青春无悔

  宋桂静在2017年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天津市委员会和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荣誉证书,2018年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标兵。2019年被评为宝坻区教育系统“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宝坻区最美(文明新风)家庭。在2019年宝坻区第八届“十杰百佳青年”评选中荣获“十佳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爱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信任。宋桂静用自己无私的爱,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以朴实的情怀播散爱与希望的种子,不求回报,不求名利,以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在推进志愿服务服务的道路上,谱写出着一首青春的赞歌。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