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5月) 李家碌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家碌,今年47岁,是精武镇付村的村民, 23年来,他一直悉心照顾着身患疾病而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用不离不弃的相守诠释着对妻子一生的誓言。

  24年前,李家碌夫妇迎来了他们的爱情结晶宝贝女儿,一家人其乐融融。孩子刚出满月时,妻子觉得脚后跟疼,起初也没太在意,就觉得是刚生完孩子,身体没调养好。心疼媳妇的家碌为了使妻子尽早恢复,便渐渐的承担起了部分家务。随着孩子慢慢长大,本以为能渐渐恢复的身体不但没好转反而疼的更严重,一家人仍旧以为是月子病,开始服用止疼药。服药初期,症状是有所缓解,但是慢慢止疼药的作用开始不明显,疼痛也开始加剧,妻子已经照顾不了孩子,他们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应该不只是身体没恢复好这么简单。于是李家碌带着妻子去了医院,诊断结果是类风湿关节炎。这无疑是个致命的打击,因为这种疾病可以导致关节畸形及功能丧失,甚至是瘫痪。妻子得知这个消息后,整个人几乎崩溃。二十出头的年纪,患上这种病,相当于给以后的生活下了个无情的定义。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妻子一直处于情绪低谷。李家碌也始终不愿相信,盼着奇迹的发生,他一面开解妻子,一面带着妻子四处求医,跑遍了全市的大小医院,然而,妻子的病却没有丝毫的好转。看着身患重病的妻子,李家碌心如刀绞,他发誓,要细心照顾妻子,尽可能给他更多的幸福。

  病痛将妻子折磨的已经无力照顾家庭,不幸中的万幸,李家碌的母亲身体硬朗,能帮忙带年幼的孩子,这让李家碌能全身心照顾妻子。李家碌从此开始了一种新的生活模式,每天5点起床,做饭、清洁卫生、洗碗、买菜,然后赶着去上班,中午又要回来做饭,每天下班回来洗衣做饭要10点多才能忙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瘦了10斤。虽然工作累,家务重,但是李家碌不忘与妻子聊天,总是千方百计哄妻子高兴,在他的悉心关怀照顾下,妻子的情绪渐渐平复。除了每天要照顾妻子,经济压力也让李家碌直不起腰,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而每个月工资只够平时的药费。原本以为就这样能慢慢熬过去,但是妻子的病情却逐渐恶化,5年的时间,病魔已经将她折磨的不成样子,关节处已经出现了类风湿病的典型症状,已经不能独立行走。李家碌便背着妻子求医看病。但渐渐地,妻子已经完全不能自理,哪怕是翻身、去卫生间、吃饭都需要人帮助。妻子再一次情绪崩溃,她不能接受这样的自己,脾气日渐暴躁易怒。但是不论妻子怎样发脾气,家碌从来都没有过一句怨言,因为他深深的明白,妻子的病已成不变的事实,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心照顾。他辞掉了工作,全心全意在家照顾妻子,迫于无奈李家碌只能将自己居住房子一半用来出租,增加经济来源。妻子看见丈夫默默的付出,心里很是感动,虽然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丈夫的关爱却时刻陪伴。丈夫无微不至的照顾使她渐渐的走出了阴霾。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李家碌用23年,在无数个日夜,精心照料着妻子。“日子是过得苦了点,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李家碌的话朴实而又温馨。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