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区召开废弃车治理专项行动阶段总结会
2019/0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推进废弃车辆专项治理,进一步优化街区环境,5月7日上午,区创文办在二号桥街道建新二社区召开废弃车治理专项行动阶段总结会,通过开展现场“清零”活动和举办经验交流座谈,总结了成绩,鼓舞了干劲,营造了“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为下一步废弃车专项治理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标”、规划了“作战图”。

  一、直击“清零”现场,群众拍手称快

  自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以来,二号桥街道高度重视,严抓落实,连续召开工作部署会、推动会、经验交流会、情况座谈会等多次会议,有力促进各社区持续高压开展工作。治理过程中,充分发挥“1+N+X”志愿者作用,采取“迂回”战术入户劝导车主自清,避免激化矛盾;整合多方力量,宣传与执法、公安与交管实现联动,为完成废弃车“清零”提供保障;积极借力发力,结合扫黑除恶、违建拆除等工作推进治理,维护群众利益,赢得群众称赞。活动当天,现场清理二号桥街域最后一辆废弃车,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废弃车治理的成效和持续治理的决心,也坚定了其他各街道开展废弃车治理工作的信心,在全区营造了“街道主力,志愿助力,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总结分享经验,比学氛围浓厚

  总结会上,二号桥和富民路两个已经实现废弃车“清零”的街道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总结工作成效,介绍工作经验;交管河东支队严格按照全区安排,扎实清理主次干道沿街废弃车,做到“无一遗漏”;四个大队按片区作战,配合各街道做好车辆性质确认、档案管理、清托处理等工作,实现了5.1前全区废弃车清理82.4%的突出成效。与会各街道纷纷表示,要以两个街道为榜样,坚持“清零”导向,进一步剖析工作重点和难点,对照先进补“短板”,结合实际“挂图作战”,做到“面上巩固、线上抓紧、点上抓细”,集中精力打好“歼灭战”。

  三、明确工作重点,强化长效管理

  废弃车问题存在动态化、易反弹的特点,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容易出现 “水往低处流”,废弃车区域“平移”的现象。为推动废弃车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明确了三项下阶段工作重点:一是要强化认识“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落实,以倒计时的速度推进废弃车治理。二是要长效管理“守成效”,把握“三个一”工作思路,强化督查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废弃车回潮。三是要形成合力“共创建”,继续加强与交管、城管等职能部门工作合作,做到得力、给力、有力、合力,以废弃车治理为抓手全面推进创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创建文明城区提供强大助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东区创文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