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诗歌会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
2019/05/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明办、海河传媒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经典 激扬时代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诗歌会暨“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活动在天津博物馆举行。

  演出在一曲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的《歌唱祖国》歌曲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演员们深情地朗读了抗日将领吉鸿昌在就义前写给妻子胡红霞的亲笔信,抗日英雄赵一曼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写给幼小儿子的信,革命烈士陈觉在就义前留给妻子的绝笔信,一封封红色家书,还原了烈士们深陷囹圄却矢志不渝、忠心报国的场景,展现了先烈们致力于民族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迈气魄和铮铮铁骨。一把曾在平津战役胜利之际吹响的冲锋号、一套周恩来总理出席日内瓦会议时穿过的中山装……一件件珍贵的藏品展现在观众面前,仿佛诉说着一段段可歌可泣,惊天地泣鬼神的事迹,彰显了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前赴后继,甘洒热血的豪迈气魄。

  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平津大决战》《海棠花记》《写给父亲的信》抒发着爱党、爱国、爱家的赤子之心,表达了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前不久,以“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天津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举行,这一活动的讲解员,为观众讲述了亲身经历,并展示了珍贵的视频资料和图片,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面,展现了天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事业呈现出的勃勃生机。朗诵《奋斗之歌》和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演唱的无伴奏合唱歌曲《不忘初心》让观众无不感受着共产党人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来自天津博物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的三位馆长发表了守护宣言,表达了坚守“为城市留存记忆 为文明传承守望”,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红色精神发扬光大的神圣职责。

  来自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市朗诵艺术协会、天津博物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的群众演员们饱含深情的演绎,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最后,观众们和着优美动听的旋律齐声唱响《我爱你,中国》,现场歌声嘹亮,气氛热烈,把活动推向高潮。观众们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回望历史,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弘扬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本活动将于5月18日晚8点50分,在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天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