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这些地铁中的不文明现象您遇到过吗?
2019/0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天津 地铁先行】“画说”地铁文明——这些地铁中的不文明现象您遇到过吗?

  5月1日起《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地铁员工,作为一名资深漫画家(小编自封),上图里那个身穿地铁工装的“蓝精灵”就是我——地铁漫画家小坤,不过我的头没有她这样大!(很重要!)来,看看今天我画了啥~

  严禁饮食

  小编温馨提示:

  地铁车厢是封闭环境,请不要在车厢内横卧、吵闹喧哗,车厢内也是禁止饮食哦。

  请勿倚靠

  小编温馨提示:

  屏蔽门为滑动门,为了防止开关门时对乘客造成伤害,在候车时请勿依靠屏蔽门。

  请勿翻越

  小编温馨提示:

  站台护栏可以保护大家不受伤害,翻越护栏既不美观也不安全,地铁站内请勿翻越护栏。

  严禁打闹

  小坤温馨提示:

  地铁站内客流量比较大,尤其是楼梯电梯等部位,追跑打闹会影响到其他乘客的通行,不要楼梯、电扶梯上追跑打闹呀。

  严禁闯闸

  小编温馨提示:

  闸机是用来检票乘车的,翻越闸机是逃票行为,请广大乘客自觉检票乘车,闯闸不文明还容易被夹住哒~

  严禁摆卖

  小编温馨提示:

  车站出入口是乘客进出站的重要路径,保持出入口畅通,是维持广大乘客通行秩序的重要保障。地铁站周围严禁摆摊设点。

  请勿插队

  小编温馨提示:

  安检是保障乘客乘车安全的重要手段,请广大乘客在安检时遵守秩序,排队等候,请勿插队哟~

  特别关注

  小编温馨提示:

  为了保障广大乘客的乘车安全,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

  拒绝乞讨

  小编温馨提示:

  保持车厢拥有良好的秩序有利于提升每位乘客的出行体验,在地铁车厢中,请您主动拒绝行乞、发广告等行为。

  日前,天津地铁员工携带漫画手绘板《地铁不文明行为宣传手册》走进周边多个社区、校园进行宣传,并请学校师生来到地铁站进行实地体验。

  小编希望广大乘客通过阅读轻松易懂的漫画,能够加深对《条例》的理解,自觉遵守《条例》,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地铁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