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爱到永远 又一对夫妻办理了遗体捐献司法公证
2019/0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我们老两口心可塌下来了,活着做公益、百年之后献遗体,这就是我们的心愿,无牵无挂、一切从简。”刚刚走出河北区公证处大门,枫叶团队志愿者马文林对记者和律师表达了此时此刻的心里话。

   马文林、刘红运夫妻,是枫叶正红团队“老牌”志愿者,同是下肢二级残疾,也是第一位提出遗体捐献的倡导者。在他的感召下,团队中杨燕华、王秀红夫妻(已办理司法公证)、穆怀珍、王艳(回民、母女)积极响应,同时向有关单位提出遗体捐献的申请。一支公益团队同时出现三个家庭、七名志愿者(马宝龙今后要做监护人变更)申请遗体捐献的举动,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震动,天津日报、中老年时报也相继给予了报道,大爱无疆、奉献到永远!

  17日老年时报记者也来到现场,对天津相臣律师事务所焦文静律师进行了采访,焦律师就市民遗体捐献有关法律条文以及残疾人、不同民族遗体捐献的法律界定给予了解释。枫叶团队志愿者遗体捐献,老年时报一直在跟踪报道,焦律师也在百忙之中陪同捐献者多次来到公证处,协同捐献者办理各项流程,河北区公证处在各个环节中也给予了一路绿灯,对志愿者们的爱心表示敬佩和学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 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