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区小学生快乐营地:交朋友 学知识 长本领
2019/05/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上午10点,武清区南双庙村中心小学操场上,天空湛蓝,130名小学生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映衬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以“欢歌笑语庆‘六一’、快乐营地伴成长”为主题的南双庙、青坨村小学生快乐营地成立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组、市文明办未成年处联合市体育局共同举办。

  仪式上,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组、市文明办未成年处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健身呼啦圈,还赠送了400册图书。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快乐营地正式开营。

  学生们被分成5组,由班主任老师带队分别举行快乐健身活动:踢毽子、转呼啦圈、打篮球、跳绳、玩飞行棋。孩子们尽情地跳着、笑着,欢声笑语回荡在操场上空……

  在篮球小组,6名男孩在球场上全神贯注,发球、传球、投篮。12岁的李春奥把球准确投入篮筐后,兴奋地跳了起来。他笑着说:“平时学习很紧张,打篮球的时间不多,今天快乐营地开营,可以尽兴地玩,特幸福。”

  在操场西侧的场地上,10多位女生在一名校外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正在快乐地玩飞行棋。天津明德社工事务所负责人王慧介绍,今天给孩子们带来的这种飞行棋叫学雷锋飞行棋,把敬老爱老、拾金不昧、打扫卫生等纳进去,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培养高尚的品格。

  “我们是一所农村小学,孩子们家庭生活条件都很一般,非常需要一个快乐营地,加强体育锻炼,开展快乐游戏,以乐促智。”南双庙村中心小学校长朱立华说。

  市委宣传部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张增强介绍,驻村以来,他们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在积极帮助困难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基础上,特别注重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在村文化礼堂配备了电影放映机,寒暑假给孩子们放映红色电影,让孩子们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

  市文明办未成年处处长孙迎春说:“成立未成年人快乐营地,是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的一大举措。快乐营地将知识、能力培养和道德教育融入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让孩子们交朋友、学知识、长本领,快乐成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