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道德模范 俞永慧:接孤老回家 赡养二十载
2019/05/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的确是好福气啊,我们非亲非故,只是邻居,但她待我比对亲生母亲还要好。”九旬的孤寡老人王凤琴,逢人便要夸一夸她的“好女儿”俞永慧。

  俞永慧今年54岁,家住南开区嘉陵道街南江西里社区。她与爱人不图回报,把邻居孤寡老人王凤琴接到家中赡养,20多年在同一屋檐下无微不至地照料,不离不弃,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孝义”的大爱美德。

  “我是在大杂院长大的,自幼便和王姑姑做邻居,王姑姑是个热心肠,谁家有困难,她都要帮一帮,我小的时候可没少吃她家的饭。”提及自己与王凤琴的渊源,俞永慧表示,“我长大了,王姑姑变老了,她终生未嫁,又没有亲戚,孤零零一个人,只要有时间,我就去探望她,一来二去,情分就越来越深了。”

  1998年,俞永慧和王凤琴所住的老房子平房改造拆迁,可王凤琴老人家里条件不好,根本买不到适合的房子。俞永慧和丈夫一商量,干脆一家三口带着王凤琴老人一起搬家,组成了新的四口之家。

  转眼间,王凤琴已是92岁高龄,且因患老年病,生活无法自理,终日离不开俞永慧的照顾。俞永慧的孩子也已经成家,给俞永慧添了孙辈。在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俞永慧依旧毫无保留地照顾着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王凤琴。她用无私的爱,让老人衣食无忧,安享晚年,用行动书写出敬老爱老的大爱篇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