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慈善捐赠活动:扶危助困传美德 情系慈善爱涌动
2019/05/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每年5月,津南大地暖流汇聚,温情满满。连日来,全区各街镇、各单位纷纷开展慈善捐赠主题活动,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

  5月24日,“津南区慈善捐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机关一楼大厅举行。区四大机关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争先,纷纷捐出个人4个工作日的工资,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随即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捐款活动也拉开了序幕,大家慷慨解囊,截至5月28日,全区 “四日捐”募集捐款31万元,“一日捐”募集捐款1600万元。

  5月25日,咸水沽镇各界人士齐聚一堂,“5·25”扶贫助学助残献爱心暨表彰大会如期举行,当天共收到各类捐款270余万元。据了解,咸水沽镇“5·25”扶贫助学助残献爱心活动已开展21年,活动的开展构筑起社会、企业、个人共同帮扶困难群众的一条充满爱心的“绿色通道”,有效帮助弱势群体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

  5月27日,辛庄镇举办“5·27”慈善扶贫助学助残捐款大会,累计募集捐款近250万元。大会还对2019年“5·27”慈善扶贫助学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据悉,辛庄镇“5·27”慈善扶贫助学助残捐款活动至今已开展23年,已经成为全镇人民献爱心、表义举的重要平台。23年来,共募集善款2454万元,资助贫困家庭4833户,资助困难学生701名,扶助残疾人6000人次,救助单亲母亲435人次,资助困难老人2390人次,帮助190名白内障患者复明和169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

  5月28日,小站镇举办“5·28”慈善捐款表彰大会,对在此次慈善捐款中表现突出的16位特殊贡献奖代表、8个先进单位代表、11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目前,小站镇已筹集善款共计330余万元。据悉,小站“5·28”慈善捐款已开展15年,累计募集捐款5500万元,支出善款近4200万元,广泛开展了助困、助医、助学、助老、助残等多个领域、项目的慈善救助工作,受益人群达4万余户次。

  同一天,北闸口镇召开2019年度“微善暖心·聚爱闸口”慈善大会,全镇党政机关单位、各村、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各界爱心人士参加,共募得善款200余万元。大会总结了2004年以来全镇社会各界慈善捐助情况,表彰了2019年度慈善捐助先进单位和个人。据悉,自2004年以来,北闸口镇开展助困、助老、助医、助学、助残、助孤、助急等多种救助工作,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2400余万元,使慈善真正起到了“为政府救助拾遗补缺,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作用。

  与此同时,双港、双桥河、葛沽、八里台等镇也相继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慈善捐助活动,让慈善的温暖涌动在津南大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