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廖晓妹:耐心细致 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2019/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廖晓妹是红桥区芥园街道芥园大堤社区的民政主任。看着年纪轻轻、青春洋溢的廖晓妹,已经从事社区工作9年了。自从她2015年4月来到芥园大堤这个老旧小区,一干就是4个年头。从工作年限上说她是一名老人了,但的心里一直有着年轻人的干劲和闯劲,社区的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等特殊家庭,家里什么情况她都了如指掌。

  自从担任民政主任的那一天起,廖晓妹的桌上就一直摆着一摞厚厚的文件政策,每个重要的政策要求都被她用标签和记号笔标记好,反复翻阅。因为她知道,想要真正为老百姓服务,就要不断努力学习,不仅要懂业务,还要熟业务,更要用好业务,这样才能为百姓排真忧、解真难。社区的低保户、残疾人,每个来到社区的困难群众都是带着问题困惑来,带着答案方法走,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的重中之重是做好为民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竭尽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芥园大堤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社区内最老的房屋是1953年建造的。越是老旧的社区,困难群众的疑难杂症越是多发。如何更加有效地帮扶困难群众,让老百姓的困难得到缓解和改善,成为廖晓妹每天思虑最多的事情。

  社区服务管理网格化是促进社区治理精细化的重要方法,是新形势下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实践。做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擦垃圾桶、铲小广告、搬楼道堆物、除小区积雪,都是她的日常工作之一。按照“大事不出社区,小事不出网格”的办事原则,不论每天工作多忙碌,她都坚持每天在自己的网格内转一转,张家问问保险,李家问问卫生。通过不定期的入户走访,面对面,点对点的服务,增加同老百姓的沟通机会,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百姓心声,吸收居民意见,以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安全感作为网格员服务社区的奋斗目标。廖晓妹用她熟练的“一口式”服务,为社区居民服务,为困难群众买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