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不朽的榜样 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9/0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个人死后,如果还能被人铭记,他的人生再平凡也蕴含着不凡……

  5月2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报告厅,“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伴随着报告团成员深情的讲述,与会者一起追思缅怀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公务员王连山光荣奉献的一生。

  这场报告会由市纪委监委主办,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各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等400多人在主会场听取报告。各区纪委监委设立分会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分别从工作和家风等不同侧面讲述了王连山同志的优秀事迹。报告厅里,人们不断以掌声向这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表达崇高的敬意。

  王连山同志生前是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副主任。2019年2月25日,在外出办案返程途中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8岁。(事迹详见本报5月22日通讯《本色》)

  王连山同志因公牺牲后,市委决定追授王连山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模范公务员”称号,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王连山同志学习。市纪委监委也作出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王连山同志的事迹,感召着更多的人。日前,天津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揭晓,王连山当选“敬业奉献模范”。

  王连山生前,在部队是个好兵,转业到检察院工作后,是大家一致点赞的“反贪尖兵”,转隶到纪委监委后,他初心不改,勇担使命,用生命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本色。报告团成员深情的讲述,激起大家共鸣,感动与敬佩,掌声与泪水,弥漫在会场。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伯慧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眼圈还是红的。她说:“这场事迹报告会,让我深受感动。王连山同志是我们纪检监察系统的优秀代表,他生前敢于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亮剑,敢于较真碰硬,这一点特别值得我们学习。住建委的很多工作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要为人民谋福祉,就要像王连山同志那样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我们的职责。”

  市纪委监委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张建渤说:“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别人的,首先要管住自己,只有自身干净,监督的底气才足,腰板才硬。就像王连山同志说的那样,对党忠诚不是一阵子,而是要坚持一辈子,要体现在事事、时时、处处。”他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选择这份事业,就是选择了奉献。一定要向王连山同志那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干好每一件事,为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蓟州区委副书记秦川说:“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干部深表痛惜。王连山同志是蓟州党员干部的楷模,他用扎实的工作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的无私奉献、廉洁自律、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介绍,蓟州区委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全区广泛开展向王连山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个先进典型,一面光辉旗帜。王连山以他的忠诚干净担当,树起了一个不朽的榜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