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助力“三创” 我们在行动
2019/06/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卫

  日前,河东区志愿服务协会组织东宣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天朗志愿服务队、夕阳红志愿指路队等百余名志愿者同大直沽街道和进里社区、春华街道瑞金里社区的党员干部一起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

  清整活动中,重点针对大直沽街道和进里小区和春华街道瑞金里小区存在的卫生死角、违规堆放杂物、绿地杂草及白色垃圾、张贴广告、无序摆放的共享单车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心清理每一个死角的卫生。有的地方杂草丛生,铁锹伸不进去,志愿者就直接用手去拔,手臂被树枝刮到了也不放过一片垃圾杂草;有的地方扫帚一扫,灰尘扑面而来,志愿者们也是“迎灰而上”,没有半句牢骚埋怨,脸上始终面带微笑。火热的劳动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志愿者们在心底真切感受到了奉献社区、传播文明的快乐,满是汗水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微笑。通过清整,使两个社区的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更加干净整洁,极大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的整体质量,让社区居民有了耳目一新的舒适感,志愿服务活动效果明显,受到过往居民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大手牵小手 创卫一起走

  “爸爸,今天‘六一’去哪儿呀?”“爸爸带你创卫去”……上面这段对话发生在中山门街道创卫干部李震和孩子之间。在河东区有很多像李震同志这样的创卫干部为了创卫工作不能陪孩子过“六一”儿童节,放弃休息日和节假日,坚守在创卫一线,也有很多创卫干部带着孩子一同加入到创卫的清整中。

  在中山门街道友爱南里社区,烈日下,“大红马甲”带着“小红马甲”,有的捡,有的扫,有的拖、有的抹,还有的抬,忙得不亦乐乎。“爸爸,看我擦得干净不?”“爸爸,这里垃圾多……”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与家长们一道全力投入创卫活动中。

  “今年的儿童节正好是休息日,本来之前答应孩子带他去游乐场玩,但是现在到了创卫的冲刺阶段,只能舍小家为大家。虽然孩子现在还不太能理解,但是也能够给予很大支持。”李震告诉记者,“虽然不能带孩子去游乐场,但是能让孩子参与创卫,也算是让他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吧。”

  当前,河东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大战十五天,合力保攻坚”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干在前,利用休息日主动进社区、全面参与、全面冲刺。在他们的带领下,社区群众、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其中,全区上下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全力投身到创卫攻坚中。

  党员干部在行动

  日前,区商务局党员干部深入常州道街东惠家园开展义务劳动,进一步将小区环境清整工作做细、做实,提升环境清整工作实效,创文创卫的宣传氛围,掀起全民创建热潮。

  清理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大家对小区景观绿化及道路两侧进行全面清扫,捡拾绿化带内白色垃圾、烟头、石块,清理道路两侧堆积的杂物,清除沿道建筑物、树木等公共设施上的张贴物、绳子等。此环境清整行动,不仅提升了单位内部党员干部对市容环境的保护意识,更带动了社会参与的积极性,为创文、创卫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将创卫进行到底

  日前,向阳楼街道晨光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志愿者,不顾烈日炎炎,放弃休息时间,在社区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整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清整主要对自行车摆放、公共绿地内杂物堆物,楼道内外堆物,晾衣绳,圈占等进行了拆除与清理,并对垃圾进行了及时清运。虽然室外温度很高,大家汗流浃背,但大家个个干劲十足。同时,社区志愿者也现场进行居民的动员工作,让居民明白乱堆乱放对小区环境的危害和影响,让居民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居民也纷纷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的保持和维护,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社区环境才能更加美好。东二社区积极开展 “创卫在行动 大家齐参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清洁优美的社区环境,推动“创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社区志愿者发挥自身热量为创造干净整洁社区献力。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有的搬运堆物、有的清除杂草、有的清洁健身器材、有的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美化社区形象,彰显了义务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也提高了居民自觉维护社区环境的意识,为创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焦环境薄弱环节

  日前,富民路街道对天琴里社区郑庄子大街92号院开展集中清整,聚焦市容环境薄弱环节,立行立改持续整治,给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天琴里社区郑庄子大街92号院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原天津市棉纺五厂职工宿舍。现有居民楼9座(含两排平房),千余名居民。长期以来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该宿舍区乱圈乱占,乱堆乱放,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比较突出。

  连日来,富民路街道一方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方面组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对存在问题的居民住户逐门逐户宣传法律法规讲解政策形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限期自行整改。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累计出动300余人次,拆除小煤屋140间550平方米,违章棚亭7处210余平方米;违章构筑物1处30平方米,圈占7处150平米,治理堆物堆料300余处160余车,治理占路摆卖7处,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

  社区如家 快乐比邻

  河东区“创文”“创卫”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各街道、社区也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联合辖区企业加大向社区居民宣传的力度,进一步提升知晓率和参与率。

  日前,上杭路街道万达广场社区第二届比邻节举行。活动现场物业公司为业主们准备了丰富的晚宴,社区文艺爱好者也带来了歌曲、武术、萨克斯演奏等精彩节目,大家围坐一起边吃边聊边赏节目。本届活动依旧围绕 “以德为邻、团结互助、共创和谐”这一主题,不仅继续向业主发出“比邻公约”,鼓励大家走出家门,相识、相知、相助。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放《合力攻坚“三创”共建美好家园》一封信,进一步营造创文创卫宣传氛围,掀起全面创建高潮。

  据了解,“比邻节”每年6月举行一届,在今年活动期间,社区居委会和物业还组织居民开展了“爱心义卖,助资希望工程”活动。同时,街域企业也走进社区为居民进行了义诊、幼儿教育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涵养了共建社区文明新风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