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颂文明学知识 别样“六一”在南开
2019/06/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南开区多个单位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带孩子们走出校园,展才艺、学知识、开眼界,体验不一样的“六一”。

  今年5月开始正式施行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南开区全面宣传践行的同时,也对孩子们形成了深刻的影响,在各个学校内、社区中和道路上,都可以看到南开儿童文明有礼的身影,他们主动爱护环境、遵守交规等行为带动更多人践行文明行为。六一儿童节前夕,南开区的演出和庆祝活动中也将歌颂文明的元素加入节目,让文明的种子在南开儿童的心中不断深植。

  由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南开区庆“六一”大型励志儿童剧《少年鲁班》日前在南开文化中心上演。据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演出采取了免费发放票券的方式,面向全区31所小学和23所幼儿园发票500余张,“通过儿童剧这种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到知识、受到激励,感受大国工匠精神。”同时,结合本次慰问演出,现场还发起了争当文明小市民的倡议,孩子们十分踊跃地在倡议书上签名并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争做文明小市民。

  南开少年宫于节前举办的“国旗下成长——南开区少年儿童欢度‘六一’汇报演出”分为“童心绽放”“天天向上”“多彩阳光”“金色梦想”四个板块,异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认真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据了解,此次参加演出的孩子们来自南开区的各所中学、小学和幼儿园,节目也都是通过课外公益课堂的学习不断完善形成的,据了解,公益课程进校园活动是南开少年宫一个新的尝试,也是艺术活动面向少年儿童走向公益性的一个尝试。

  南开区一些街道社区也为孩子们组织了丰富的活动。为提高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六一”前夕,凌研里社区联合南开消防凌奥专职消防队开展“走进消防队,安全在我心”活动,邀请了辖区30余名少年儿童,感受和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太快了,叔叔穿战斗服才不到30秒,我们每天穿衣服却要半小时。”“叔叔叠的被子好整齐!跟方方正正的豆腐一样!”孩子们边参观边发出赞叹,不由得竖起大拇指。活动中,讲解员通过浅显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利用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PPT课件,对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火灾事故进行分析,引发小朋友们的思考,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公交车和商场逃生指南、火灾逃生中常见的错误行为、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同时,消防官兵还向孩子们展示消防车辆和主要随车器材,并让孩子们登上各类消防车辆体验“驾驶”,协助孩子们穿上消防战斗服,为孩子们演示快速使用消防水带的灭火技能。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获得了“消防安全小达人 ”证书。

  长虹街翰园里社区日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组织孩子们自己动手做核心价值观主题手工报,并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渗透性的真善美的品德培养。三潭西里社区也在“六一”前夕举办了“童心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空气动力船、创意沙画、趣味钓鱼、手指画互动……近百名孩子手持“任务卡”,到6个任务点打卡完成挑战、获得“成功”印章,并赢得社区准备的儿童节大礼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