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区:齐动手共出力 宜居环境同创建
2019/06/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创”在行动——创卫攻坚战】齐动手共出力 宜居环境同创建

  仲夏端午,艳阳高照,河东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走出家门,齐动手共出力,清理卫生、整治环境,落实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要求,提升社区生态环境质量,共同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环境,努力打造美丽河东“绿色之区”。

  端午假期期间,东新街道机关干部、执法队员、各社区志愿者和辖区内多家单位对各小区环境进行了集中清整,重点对23个老旧小区内垃圾死角、圈占、菜地、堆放杂物等进行治理,对恒山路、天山路、崂山道“里空外卖”、占路经营等问题进行了治理。

  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楼门栋长、社区志愿者等围绕小区垃圾桶保洁、树挂绳索、圈占堆物等问题进行了清整,重点对主干道路、背街里巷的流动摊贩、LED灯等问题进行了治理,实现了社区与道路共同推进,治理覆盖无死角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环境,鲁山道街道利用端午节假期全员加班,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清整工作,确保社区卫生无死角,道路清洁全覆盖。大家堆料、拆圈占、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推进环境清理工作。

  常州道街道所有工作人员走进各社区,与社区居民共同清整环境,居民们说,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和维护。随着《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工作逐步走向深入,常州道街道干部群众将继续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同整治好社区违章、圈占等环境问题。

  二号桥街道召开了社区清整推进会,号召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创建、维护美丽社区。一天的清整工作结束后,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人员现场听取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困难,逐一破解旱厕、堆物、垃圾清理等难题。

  大王庄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和120名社工,300多名志愿者一起整治社区卫生,清理道路环境,出动保洁车15辆,运送近50车次,卡车6辆,运送18车次,共清理堆物66.5吨,垃圾清理62吨。

  在全区创卫工作的关键节点,上杭路街道从6月7日开始,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点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大排查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

  此次排查重点对辖区内的垃圾楼、建筑工地、市场、商业设施、公共部位等居民区周边点位的巡查,防止出现盲点。对道路绿地包括垃圾、堆物堆料、僵尸车等问题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6月8日开始,持续开展社区大清整活动,社区与物业、准物业配合,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对社区开展清整行动。

  6月6日下午,向阳楼街道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向阳楼街道创卫攻坚推动会,结合街道创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

  6月7日上午8点,向阳楼街道临池里社区,全体街道干部、综合执法队队员、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群众和志愿者、保洁队员150余人一同深入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清整。此次清整分成三个小组,对临池里1至12号楼辖区范围内楼前堆物堆料、垃圾杂草等不文明、不规范情况进行“地毯式”清理,坚决做到对卫生问题“零容忍”。

  “现场清、不能等”。工作期间,街道工作人员协调小区物业、保洁队等的负责人全力协助清理,同时要求清整后垃圾和渣土的现场清运。

  富民路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保洁员,对滨河新苑社区继续开展卫生清整工作,巩固已有的良好环境。

  此次参加清整170余人次,车辆8辆,清理小广场、绿地、楼间甬道、道路两侧灌木内杂物25车。

  针对此次清整检查出的问题,采取“溜边沉底”的办法,对小区围墙、楼间甬道等处继续清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困难,持续开展创卫攻坚工作。同时,向群众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号召群众自觉养成爱护环境,清洁家园的意识。

  大直沽街道各社区结合自身特点,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发动群众开展创卫清整活动。

  汇贤里社区组织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集中对小区“晾衣绳”问题进行清理。

  6月7日一整天,从万隆小区解下的各类“晾衣绳”装了满满一麻袋。汇贤里社区对有“晾衣绳”情况的居民挨户做工作,向居民宣传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人员设身处地耐心为居民做着解释,居民从开始的“谁敢解!”,到最后主动转变思想配合工作,也防止了前脚“解”,后脚“拴”的情况。

  直沽园社区2号楼旁有一个工地旱厕,6月8日上午,大直沽街道负责人、综合执法大队与直沽园社区工作人员到达进行拆违工作。    

  前期经居民反映与摸排,了解此旱厕是由企业私自加盖,由于没人维护导致周围环境变差,影响居民生活。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联系街道反映此问题,经过街道负责人多方协调,定于6月8日进行拆除。拆除后,清理拆除后的残土,垃圾,保证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6月6日下午,春华街道组织召开了创卫攻坚推动会,结合本街创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号召全体干部通过不懈努力为春华百姓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6月7日和6月8日两天,街道负责人带领全体街道干部、综合执法队队员、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群众和志愿者、保洁队员200余人一同深入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清整。街道所辖12个社区在端午节期间全员上岗,充分发动社区群众。工作期间协调小区物业、保洁队等人员全力协助清理,同时要求保洁队员清整后垃圾和渣土的现场清运。

  其中新天地家园社区还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及社区党员群众,组建了一支“新天地三创志愿队”,加入到三创工作中来。6月6日,新天地三创志愿队部分志愿者集结在惠康家园文化长廊,开展“助力“三创”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主题活动党日,参与人员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的在签名板上郑重的签下了姓名并承诺: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行动起来,用热情、真诚和汗水,共创美好家园。

  唐家口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响应“三创”动员令,在辖区内进行擦拭垃圾桶、摆放共享单车等清整工作。

  中山门街道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点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大排查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

  区市场监管局以“清脏治乱保安全”为主题,开展“拉网式”创卫攻坚。6月7日,局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各突击队到各基层所传达了区创卫工作紧急动员大会精神和建成书记讲话,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借调干部,停止休假,除正常值守和处理公务人员外,全部下所参加创卫工作。

  局各突击队在全面督查基础上,针对已经发现问题的商户和点位,实行反复督查,保证整改到位。建立“三小”台账,问题实行销号管理。

  对创卫验收反馈问题涉及的街域基层所主要负责人按第一种形态处理,对负有督查责任的突击队给予工作提醒建议。对工作懈怠、督查问题整改不力的各级干部要严肃问责。从即日起每天工作结束后,召开党组会议听取检查督查情况汇报,汇总梳理、分类分析、研究解决当日创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拿出解决办法。目前,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卫冲刺阶段工作已扎实、有序、全面展开。

  连日来,全区各单位都积极行动起来,走进社区清理卫生死角、整治共享单车秩序、宣传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群众口碑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为百姓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广大百姓也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参与,主动清整,共同扮靓美好家园,齐心打造美丽河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盯东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