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全市
天津各区贯彻文明行为条例动态(一)
2019/06/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已有1个多月的时间,作为天津人的你做出了怎样的改变呢?今天你践行文明行为条例了吗?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样做的吧。

  宝坻区发动志愿者 社区广宣传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宝坻区多举措切实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践行。目前,全区各村庄主要路口、宣传栏,社区出入口、楼门口、宣传栏,机关单位宣传栏、重点部位已全部张贴宣传海报。

  据悉,宝坻区组织动员一家亲、一家人、圆梦公益服务队等2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各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深入街头、社区,通过发放宣传页、讲解《条例》内容、入户宣传、开展培训,针对不同人群,分别组织了相应的宣传活动。下一步,该区将把《条例》的精神贯穿到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域创建文明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时时处处体现《条例》精神、展示《条例》内容,深化《条例》的学习宣传。同时,还要将《条例》内容列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最美系列、新时代好少年等创建评选,列入各项评审细则中,以评选促落实,推动人人践行《条例》。(来源:天津日报张清)

  河东区齐动手共出力 宜居环境同创建

  仲夏端午,艳阳高照,河东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走出家门,齐动手共出力,清理卫生、整治环境,落实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要求,提升社区生态环境质量,共同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环境,努力打造美丽河东“绿色之区”。

  端午假期期间,东新街道机关干部、执法队员、各社区志愿者和辖区内多家单位对各小区环境进行了集中清整,重点对23个老旧小区内垃圾死角、圈占、菜地、堆放杂物等进行治理,对恒山路、天山路、崂山道“里空外卖”、占路经营等问题进行了治理。(来源:盯东)

  原文链接:齐动手共出力 宜居环境同创建

  南开区举办青少年宣传文明行为条例主题画展

  6月7日,由南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的“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南开区青少年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画展在长虹生态园举办。区委副书记张勇勤,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共同参观画展并看望前来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

  活动现场铺设了百米长卷,组织120名4至16岁的少年儿童共唱国歌,并以文明条例宣传为主题现场作画。大家拿起手中的水彩、画笔,紧密结合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了一幅幅弘扬爱国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美术作品,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践行文明条例,做文明有礼南开人,共同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来源:文明南开)

  原文链接:南开区举办青少年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画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天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