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津南区
星宇花园:有了“宠物便便箱” 文明养犬意识强
2019/06/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小区里遛弯,居民经常会在小区草丛或道路两侧看到狗便,有时不小心还会踩到,遇到这样的事心里肯定很别扭。不过,这样的事在咸水沽镇星宇花园小区却很少发生。为引导居民文明养犬,2018年10月星宇花园小区在辖区内设置了“宠物便便箱”。经过半年多的试行,这个方便人们处理宠物粪便的小箱子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早上6点多,星宇花园小区居民李大姐像往常一亲牵着自己的爱犬来到小区遛弯。走到“宠物便便箱”旁边,李大姐习惯性地从箱内拿出一张废报纸,等小狗拉完“便便”后,将粪便收集放到箱内。半年多来,她每天都会来这里两次让狗狗方便。“物业在公共区域设置‘宠物便便箱’,对我们养宠物的业主来说太实用了。箱子不但让宠物粪便有了‘好归宿’,也起到了文明养狗的宣传作用。”李大姐称赞道。

  目前,星宇花园小区共设置有6个“宠物便便箱”,分别位于商品房区和还迁房区。

  在商品房区的绿地甬道边,记者看到,每隔一定距离,就有一个黄色的“宠物便便箱”。这种箱子主体部分是由一根棍子支撑的木盒子,不仅设有“宠物拾便袋”和“宠物拾便纸”专区,还印有“做一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请牵狗绳遛狗”等文明宣传标语。平时,居民们可以用箱子里的废纸或垃圾袋捡拾清理宠物粪便。

  居民段大爷说:“以前,我经常在小区草丛或道路两侧看到狗便。自从有了这种小箱子,就很少看到狗便。它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家的文明意识!”

  据物业经理介绍,星宇花园小区分还迁房区和商品房区两部分,入住率较高。有不少居民有养宠物的习惯,但随之而来的卫生问题也成为物业的头等大事。为了切实引导业主文明养狗,物业在小区里内置了“宠物便便箱”,以方便文明养狗。“接下来,我们还会结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充分宣传文明养狗知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文明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物业经理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