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万兴街:居家养老赶大集 助残服务暖人心
2019/06/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月2日,南开区残疾人联合会携手万兴街共同举办“同心同向同力 自强助残共享”全国助残月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多支文艺队伍奉上精彩演出的同时,多家居家乐企业提供助残赶大集活动,为残疾人提供家电维修、助残设施改造、健康医疗等服务项目,受到辖区居民的认可。

  活动现场,家庭农场展台提供了新鲜的果蔬及牛奶,方便居民购买。助老助残展台上,多种便民服务设施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居家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带来的便民设施既可以为老服务,也可以为残疾人日常生活提供便利。这些设施包括助力扶手,可安装在浴室或任何有需要的地方,方便老人起坐。马桶增高坐垫,两边有扶手,将其直接套在马桶上,方便腿脚不好的残疾人如厕。老年人拐杖,看似和普通拐杖没有区别,但用心的设计体现了对残疾人及老年人的关爱,拐杖的扶手前端装有节能灯,方便老人夜黑走路;拐杖可折叠,并根据老人走路习惯随意弯曲;此外,底部安装4个胶垫,最大限度为老人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穿袜器,由一个U形塑料装置和两个绳子组成,居民使用前先将袜子套在塑料装置上,再整体套在脚上,拉动绳子后袜子就“穿”上了。

  负责人表示,“别小看这些服务设施,它们的功能已获得使用过的居民的认可。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集市让更多的残疾居民享受便利。除了这些特色设施,我们还带来了助残服务卡。工作人员现场为残疾人提供小家电、残疾人器具免费维修登记服务。活动结束后,我们将根据登记卡的内容提供入户维修改造等服务。”

  此外,昊哲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及华西医院的医生也在现场提供了专业服务。在法律咨询展台前,摆放着印有老年人常见婚姻法律问题及老人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单。宣传单上将常见法律案例、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等进行了细致的解释,帮助老年人增强法律意识。在健康义诊展台前,华西医院内科、中医科、骨科等的大夫护士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开展测血压、血糖的义诊活动。活动中,针对居民提到的关节疼痛等骨科问题给予日常保健指导,居民受益匪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