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6月) 黄凤伟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凤伟,女,52岁,天津青甸青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她曾先后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蓟州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这些年来,她诚实做人、诚信经营,带领一方农村妇女创业致富;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凝心聚力回报社会。

  黄凤伟常说:“开弓没有回头箭,定要信心百倍,勇往直前!”作为一名妇女企业家,她始终不忘初心,在精心经营自己企业的同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巾帼不让须眉,脚踏实地走好创业路

  自从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黄凤伟从生产一线干起,怀揣着对服装事业的热爱,她勇敢创业。服装生产工作是一项技术严格、流程精细、效率高的工作,不但要有丰富的技术经验,还需要技术改进、思维更新,更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虽然企业生产工作繁杂劳累,但是她始终激情饱满,斗志昂扬,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她常说,党和国家给我们好政策、好环境,才有了我们的好日子,我们不能忘本,要有感恩的心。而且一定要诚实做人,诚信经营,决不能偷税漏税、决不能拖欠员工工资。这是她做人做事的信条,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更是乐善好施、助力公益事业的资本。这些年来,她先后被评为:先进女能手四大赛优胜者、节能工作先进个人、蓟州区三八红旗手、蓟州区优秀志愿者、巾帼创业标兵、工商联优秀会员、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获“2014年度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度五一劳动奖章”,现任蓟州区第一届政协委员、蓟州区工商联副主席蓟州区个体民营协会副会长。

  乐于助人,积极投身公益路

  多年来,黄凤伟致富不忘回馈家乡父老,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通过自身捐款、社会筹款等多种途径融资,为贫困家庭提供资金援助,为困难群众解难题。

  黄凤伟看到青甸村孩子上下学的必经之路路况很差,每到雨天孩子们都在泥水中艰难行走,往返学校和家里十分困难,于是她慷慨解囊,于2006年和2015年先后两次对1000多米的土路进行了翻修,修成了柏油路,共捐资20余万元,解决了该村学生上下学和该村群众出行困难问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2017年,她得知东施古镇郭福庄村有一户单亲家庭生活困难,这个家庭的男主人不幸车祸去世,两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一个上小学,女主人靠做零工供两个孩子上学,生活极度拮据。黄凤伟知道学习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孩子的希望,她要尽自己能力帮助两个孩子,立即为两个孩子送去了2000元助学金。同年,她得知下窝头镇青甸村有几户困难家庭,因病或因残导致生活困难,她先后为几个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2019年,黄凤伟得知下窝头镇有三户困难家庭,侯景刘村某困难家庭有4口人,母亲患有乳腺癌晚期,自患病以来,花费20余万元医疗费,借大量外债,两个儿子为给母亲治病不能长期坚持工作,收入没有保障,家庭生活困难;青甸村某困难家庭,夫妻二人均患重病,夫妻二人治病花费大量医疗费,夫妻二人均没有劳动能力,有两个儿子,家庭收入低,生活困难;小南庄村某困难家庭,突遇火灾导致全身二度烧伤面积达87%,花费40余万元的医疗费,欠大量外债,目前仍在住院治疗,父母年事已高,没有劳动能力,儿子6岁尚年幼。黄凤伟了解情况后,先后为三个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路上再出发

  一直以来,黄凤伟十几年如一日,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蓟州区与甘肃省古浪和天柱县为产业帮扶、技术帮扶、人才帮扶合作城市,黄凤伟作为资深的服装企业家,积极响应区委号召,2018年到古浪、天柱两县进行实地考察,回来后为两县培养了一批企业管理人员和服装技术人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凤伟不仅奉献自身爱心,尽其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且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了身边富有爱心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回报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手。2019年4月16日,在她的积极协调下,成立了于学艳爱心协会下窝头镇分会,目前拥有会员210人。分会成立后她做为会长,积极组织爱心活动,先后慰问低收入户家庭5户,资助贫困学生10名。分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是社会各界和企业家们表达爱心,做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平台,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黄凤伟希望可以利用平台优势,凝聚企业家的爱心,发挥更多的光和热,她将带领分会全体会员,尽其所能,共同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

  推荐单位:蓟州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