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6月) 姬秀香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姬秀香,女,195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村街草场街社区居民。

  今年65岁的姬秀香,女儿孝顺,子孙绕膝,本可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可是她并没有闲下来,自退休后一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社区助困捐款少不了她的身影、义务劳动冲在前面……姬秀香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家人和身边人,讲述志愿服务最美“夕阳红”。

  “发挥余热”,每当有人问她为何热衷于社区志愿服务时,她如是说。2011年6月份,社区党员尤玉琴老人牵头组建了“夕阳红爱心拾荒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晚上遛弯时间拾荒,变卖后的资金积蓄起来资助给有困难的人。姬秀香也加入了志愿拾荒的队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捡纸夹子、水瓶子、广告纸等废品,每天晚上要活动两个多小时。

  “说句心里话,刚开始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她特别怕见到熟人,明明看见个瓶子却不敢去拿,总要等人走过去再捡。时间长了觉得自己做的是好事,既做善事又利于环保,一举两得怕什么,于是鼓励自己大大方方地捡。捡回来的废品集中起来整理好,放进一个闲置的屋子里,等积攒多了就卖掉。当积累到一千的时候,她就和拾荒队的队员们到居委会商量资助给谁。那时正好一低保户家庭孩子接到天津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她们决定把钱资助给这位学生。

  拾荒队连续四年资助12000元助学。2016年该学生大学毕业,如今也找到了不错的工作。现在她们继续资助社区另一个低保户困难学生,已累计捐助20000余元。

  姬秀香参加“夕阳红爱心拾荒队”已经7年之久,默默无闻地奉献。现在姬秀香不但锻炼时拾荒,连去早市买菜、串亲戚回老家时,只要看见废品都捡回来;参加社区活动,旅游时带动大家把矿泉水瓶都带回来,因为,献爱心已经融入到了她的血液。

  几年如一日地坚持拾荒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姬秀香的老伴是一名退伍军人,发挥余热,奉献社会更是义不容辞。他们行为也带动了孩子们,他们跟着一起积攒废品,用实际行动支持老人的善举。姬秀香参与的爱心拾荒队的事迹引起媒体的关注,《今晚报》、《滨海时报》、天津电视台、滨海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都报道了她们的事迹。

  “爱心拾荒队”助困助学的事迹引起广泛影响,居民将自家的纸箱、饮料瓶等送到社区,商铺把进货剩下的纸箱给她们,居民主动找她们送废品,幼儿园的孩子也参与进来。姬秀香参与的拾荒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使“夕阳红爱心拾荒队”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2012年姬秀香参与的“夕阳红爱心拾荒队”被于家堡街评为“优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2013年“夕阳红爱心拾荒队”被评为于家堡街道十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2014年“爱心拾荒队”被评为最受欢迎的精神文明项目。姬秀香本人也连续被塘沽街道和草场街社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