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6月) 董长玲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长玲自东丽区四合庄小学退休后不忘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始终坚持"他人事就是自己事",数十年坚持助人为乐,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去, 发现谁有困难总要伸出援手,成为了群众心目中的身边好人,她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各种献爱心活动,在帮助他人、温暖他人中实现个人价值,她的平凡善举,推动着文明和谐幸福社区建设。

  桃李育人满芬芳--爱心辅导员

  董长玲退休前是一名人民教师,退休后她没有忘记作为教师担负的责任和传授知识的职责。经常不断地有人找上门来求学,她就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给三年级以上的学生辅导作文,给孩子们解决作文上的思想压力,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达到了会写作、爱写作的好习惯。看到孩子们的写作进步了,她也特别满足特别幸福。到了寒暑假的时候,社区有许多外来务工的子女白天没有人照料,也没有人辅导功课,董长玲就主动把孩子接到自己的家中辅导作业。在辅导学习过程中,董长玲细心检查了孩子们的暑期作业,耐心询问了他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对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指导小朋友完成假期功课之外,又给孩子们进行书法、绘画等课外知识指导,希望孩子们可以全面发展,能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帮助,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这样的退休生活才过得充实有意义。

  强健体魄广教学--体操引导者

  董长玲十分爱好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群体活动,有津门里社区的太极队、合唱队和广场舞蹈队,也参加过东丽区组织的全民体操比赛,艺术节的开幕式、闭幕式比赛等。她不仅自己热爱运动也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虽然是义务教授,但是董长玲一点也不马虎。面对一些零基础的学员,董长玲有她独特有效的教学方法,针对每个分解动作逐一讲解示范,并且以通俗易懂的口诀来指引学员的每个动作。在学员跟随太极拳音乐练习时,及时发现学员的错误动作,亲切的教态、浅显易懂的教学方法,使大家学习起来进步很快。本来想着很多人可能坚持不下来,谁知一年过去了,很多人一直坚持着,他们中有夫妻,有邻居也有姐妹,董长玲被大家的坚持感动,也越教越有成就感。

  文明出行把岗站--文明志愿者

  2017年她加入了文明交通站岗志愿服务中来,2年多的时间里,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她都按时执勤,从不缺席。手拿文明交通劝导旗整齐出现在指定的十字路口,配合现场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尽职尽责的引导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阻止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行为,遇见闯红灯或是没有走人行线的行人她就立即上前阻止并劝说,有时遇见破口大骂,不理解的,她就耐心劝说,告诉他们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用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用实际行动传播着文明。

  助人为乐广为传--热心“活雷锋”

  凡是身边的同学、同事、邻居,他们的困难就是董长玲的困难,只要他们之间谁有困难,她就主动去做精神上的安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每年还要为社区有困难的家庭、癌症患者捐款百元到千元不等,由于她的家里家外献爱心,大家给她取了个绰号“活雷锋”,有了这个绰号她更加积极主动,有求必应,不管是广场舞蹈队演出,还是百草堂慰问孤寡老人,她主动当起了联络员,积极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安排慰问。在全国助残日关爱残疾人活动中,她带头为残疾人捐款,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助残志愿活动中来,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在她的爱心资助下,很多困难人群得到了帮助,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这小小的举动,传递了爱心,释放了正能量,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几年来,董长玲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她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