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6月) 孟娜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孟娜,女,1983年出生,宝坻区黄庄镇黄庄幼儿园教师。2016年加入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孟娜用自己的耐心爱心责任心来对待每一位孩子,工作中她努力把自己所学所知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孩子和同事。作为一名志愿者,孟娜同志定期参与帮孤助残、扶贫济困、文明出行、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了900余小时,先后荣获“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优秀指导奖”“宝坻区创城创卫优秀志愿者”“五星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最佳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一、让爱在实际行动中传承

  “一粒沙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自2016年孟娜同志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她将这里当作是实现自己人生梦想的另一个桥梁,默默的奉献着光和热。

  在这里她不畏寒暑,毫无保留地冲在前方的身影随处可见。在“闲物送人收发中心”收集发放衣物的活动中有她忙碌的身影;在志愿队伍一起去丰宁助学送发衣物的活动中有她奔波的身影;在和寒暑假跟随志愿者们去养老院和老人们谈心聊天,捶背揉肩,帮助圆梦活动的小朋友圆梦活动中,有她善良的身影;在和环保志愿者们参加“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活动中,有她高洁的身影。她,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着“志愿者”的深刻内涵。

  二、让爱在笔杆中飞扬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这个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设备普及的时代,新媒体已经成为信息发布者和受众的沟通桥梁,如何用新的科技手段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者,了解志愿者的普通生活,让更多的人接棒志愿者工作,成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此,2017年7月,孟娜同志率先牵头组建了新媒体工作部,用新媒体传播渠道将志愿精神传播给所有的人。面对人员不足、经验不足的窘况,她没有放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学习;作为新媒体工作部的一员,她在收集、编辑上投入了所有的生活时间,每次活动结束后都要第一时间编辑发出,一条看似简单的公众号,要考虑到阅读人群,考虑到阅读量,编辑需要归纳需要思路,需要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把志愿精神润色出来,为了把最真实的志愿活动呈现给大众,每次活动结束后都要编辑到凌晨,她把完成的公众号发到各个志愿服务队群里让大家转发,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活动,了解志愿精神,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新媒体工作部作为志愿者与市民沟通的桥梁,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在负责新媒体工作部的一年半时间,她累计编辑公众号100多条,阅读量超过20万人次。如今,她虽然不负责新媒体工作了,但她又投入到了志愿服务新的工作中去了。

  三、让爱在支持中成长

  2018年5月5日,原本是她和爱人结婚十二年纪念日,恰逢这天她要给圆梦小朋友送礼物,原定好的庆祝活动不得不因此取消,她忍了好久也没好意思和爱人说出口。但是这位深明大义的家属在得知原委后,不但给予了妻子无限的理解,同时也给予了全部的支持,夫妻二人忙碌的身影同时出现在了活动的现场,以另一种方式诠释了爱的定义,把爱带给了更多的人。

  得到家人的支持与理解,她把更多的时间倾注于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每逢节假日,她和环保志愿者们徒步去潮白河湿地公园宣传,并为活动制作抖音小视频来宣传。

  “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组织发展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是我们应该做的。”她认为“爱×爱=无限大”她把这份大爱融化进自己的小生活,2017年8月10日,跟随志愿者们带着爱人和十岁大的儿子一起去丰宁坝上助学,用她的话说:“一日志愿者,终身志愿人”。带孩子去感受他平时感受不到的困难,让她随着妈妈一起从小感受大爱给人的帮助,让他懂得爱要从小培养。

  四、让爱在付出中收获

  2018年7月29日、30日、31日“我想上学——助力小果果梦想起航”的活动中,她克服身体原因,为学生队的孩子们大合唱精心指导,为大家呈现了中学生合唱队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小果果上学梦出一份力。在她的带领下,她的朋友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她儿子把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52元钱捐献给小果果。爱需要传承,她希望自己能带领更多的孩子们一起为社会贡献力量,贡献一份爱心。

  2019年1月7日,作为主讲教师,她和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了“社区闲物收发环保再利用进校园”活动,在轻松快乐的环境氛围中和孩子们一起废旧资源再利用进行创作,让环保精神扎根“小苗苗”。3月29日,活动再次走进校园,面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我们用不同的方式和孩子们交流,但孩子们收获到的是助人为乐的精神。

  今年4月,“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举办“共读伴我成长,传承优良家风”亲子共读演讲比赛,她这次公益活动的策划者之一,与孩子们一起探讨演讲的精髓,让孩子们最大的发挥自己的优势。

  爱是一种责任,需要传承。志愿精神就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要锻炼自己,磨炼意志。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创造辉煌。我愿用自己行动去诠释“爱×爱=无限大”。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