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6月) 张蕊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蕊,女,42岁,中共党员,河北六幼教学副园长,从教已经整整23年的她始终坚持“对孩子有爱心,对家长有热心,对工作有责任心”的教育工作理念。幼儿园的工作平凡却又琐碎,她凭借着强烈的责任心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甘于奉献。

  作为教学园长,他有着很强的专业水平,曾获全国教育活动评选二等奖并多次参加市优活动评选获得一二等奖,在区百优活动的评选中更是多次夺冠;在主抓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她努力协助各部门做好园所各项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天津市师德标兵、区级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对青年教师耐心指导,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无私的传授给青年教师,现在他培养的青年教师已经成长为市区级骨干教师,并多次取得市区级各类评比活动的一等奖。

  幼儿园的工作平凡却又琐碎,事无巨细,虽然作为教学园长,主抓教育教学工作,但是她从不挑分内分外,只要是园里工作需要,她从不抱怨。河北六幼两个园区相距很远,她经常往返两院开会,有时甚至仅仅是运送物品,她也从没怨言。

  她家住在津南区,每天上下班要往返40多公里,但总是第一个来园最后一个离园。母亲由于脑梗塞住院期间,她白天上班晚上照顾病人,出院后每天下班后带老人驱车10几公里进行针灸治疗。后来母亲病情恶化,长期瘫痪在床,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每天坚持五点起床给母亲换洗,然后准时上班,为了安心工作,年迈的公婆白天来照顾瘫痪母亲,她下班后再给母亲换洗、喂饭喂药,即使是这样她也坚持最后一个离园,确保安全。有一次由于迎检加班,回家时母亲的手压在身下已经麻木,她回到家中看到母亲的样子,不禁失声痛哭“妈妈,对不起”。直到母亲去世,她都没因个人原因而耽误工作。

  女儿正值高三备战高考,她也丝毫没有影响工作,别人的家长为了保证孩子的营养,都会在晚自习前给孩子送去热菜热饭,而她有时常常因为加班甚至不能接女儿下晚自习,母女俩往往都是深夜才到家。由于学业负担重,孩子压力大,颈椎病严重,经常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她却为了园所的工作,让孩子自己打车去医院,孩子的班主任都不理解, “什么事情比孩子高考还重要?”女儿说:“反正都已经习惯了,我哪一年的毕业班我妈好像都不参与。”每当说起这些,她总说,最对不起的就是家人。

  2016年10月她因腹痛就医,发现肾结石已造成双肾堵塞,医生当时建议她立即住院手术,否则会有急性肾衰竭的危险。可当时正值教学质量评估前夕,她一心惦记园里的工作,于是一边办理住院手续,一边又跑回园里安排工作,常常做完术前的检查就偷偷跑回园里。由于手术方案要分两次进行全麻,中间需要间隔两周,她在手术后的第三天就出院,利用中间的这两周时间,插着导管回到工作岗位,直到顺利完成评估后,她才入院做第二次手术。就连术后的复查她都是拖到假期才去的,连主治医生都说,真没见过这样的病人。

  她一直认为教学是一门艺术:活动环节怎样设计更加紧凑;提问的语言要如何组织;课件要什么时机出现等等,每一个活动都要经过精细的雕琢才能达成最好的效果,就像是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佳品。正因这样,她的活动多次获得市区一等奖,散文欣赏活动还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在她把多年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青年教师的同时,更是把这种严谨治学的态度传承给他们,因为她们是幼教事业的未来和希望。对于教学的要求永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现在,她培养的徒弟们也都形成了这种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有时为了一个提问,能半夜起来修改教案。她们当中有的已经成长为市区级骨干教师,教研组长并多次获得市区一等奖,就连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教师,也在区级教学技能大赛上全部获得奖项。

  有人说:你的心在哪里,你的幸福就在哪里。这23个年头里,她把所有的热情和全部爱都倾注在这份平凡的工作中,也细细的品味着这份职业带来的幸福!如今六幼又面临一个新的转折点,她也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的谱写出动人的乐章。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