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6月) 臧萌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臧萌,女,1993年4月出生,现任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科员。2015年入院以来,她一直在办公室从事宣传工作, “忠诚敬业、严谨细致”的作风,“乐观向上、诚恳热情的性格,“认真刻苦、兢兢业业”的态度,是身为90后她最真实的写照。

  多年来,她紧紧围绕区委、市院工作大局,紧贴全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时下最“时尚”的宣传方式,力促检务公开,深化宣传效果,提升检察形象,凝聚工作干劲,用自己的勤奋、敬业和努力,为西青检察内鼓干劲、外树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的一直认可和好评。入院不到4年,便先后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天津市2018年统一战线知识竞赛三等奖、2次荣获西青区考核优秀等次、西青区检察院先进个人。

  “旗帜鲜明讲政治”

  负责检察宣传工作后,臧萌同志真正做到了“耳勤、眼勤、脑勤、手勤”。她深知检察宣传是检察机关的喉舌,也是人民群众认识检察工作的窗口。而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她始终坚持先为“耳目”,后为“喉舌”。她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既练就了坚定立场,辨明美丑“火眼金睛”,又打造了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高音铁嗓”,确保了检察宣传工作旗帜鲜明、方向正确。

  “为有源头活水来”

  新闻素材做好检察宣传的基础,没有素材,宣传工作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为了第一时间获取最有价值的宣传线索,一方面,她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深入社区、街镇进行法律宣传,准确掌握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迫切需求;另一方,她紧盯业务科室近期办案情况,畅通与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报送机制,以可报道性为原则,发现重大、新型及趣味性、教育性较强的案件,及时跟进,写出稿件。同时,她坚持“多管齐下”,在做好“以案说法”的同时,重视对检察工作全局的宣传报道,注重对日常工作、干警风貌以及争创亮点的提炼、归纳和总结,即使将本院在工作中形成的先进经验做法推广出去,既有利于学习交流,推进全市整体检察工作的提升,又把法制精神宣传到基层,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检察工作。

  “衣带渐宽终不悔”

  都说时间线就是宣传工作的生命线,特别是新媒体工作,要求就更加严格:内容上要清晰准确,形式上要新颖简洁,时间上要争分夺秒。为了实现新媒体宣传效果最大化,自西青区检察“两微一端”建立以来,臧萌同志身体力行践行奉献意识,牢固树立“新媒体工作无假期”观念,“5+2、白加黑”,365天随时待命,不管是,加班加点制作新媒体作品,并以重大节庆日为契机,制作发布了一批高质量的新媒体作品,普及了社会大众关注的法律常识,拉近了检察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距离,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在制作案件类作品的过程中,不仅仅局限于案情描述,而是通过案情辨析、检察官提示等方式,细致分析发案原因,警示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有效规避犯罪行为侵害,切实提升新闻宣传的社会效果。

  “领异标新二月花”

  随着新媒体载体的不断延伸和快速发展,臧萌同志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争当新媒体工作“点子王”。从初期以传统新闻内容为主,加上新媒体的“形”,到现今精品意识不断增强,力求在作品的内容和形式做到“形神合一”,不断进行创新和突破。她与领导、同事们一起策划并发布基层“检”影、微说法、微动漫、微视频、长文图解等多种形式的图文,发布质量得到明显提高,更是获得中央政法委、最高检、正义网转发等多项零突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唱响了西青检察好声音,树立了新时代青年“爱岗敬业,温润人心”的好形象。

  作为众多基层政法工作者中的一员,相比于其他奋战在办案一线的干警来说,她的工作或许显得很琐碎也很平淡,但是臧萌说:“检察机关是一个整体,工作中没有高低之分,只是分工不同,哪一个部门或者工作出了问题,影响的都是检察工作的大局。而且,能够将检察工作宣传出去,让更多地老百姓能够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并且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就是我工作中最大的满足。”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