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6月) 王芳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芳为人正直、待人热情、理念先进、严谨务实。32年以来,无论从保育到教养、还是从教师到园长,她脚踏实地,润物无声,在幼教路上扎实推进快乐办园理念的实施,不断抒写着园所发展新篇章。

  “不拘一格育人才”是王芳培养老师的宗旨。她常说:“老师就像人生导师,为孩子们导引着健康发展的航向。”现在的年轻老师生活和实践经验少、非专业多,但是他们文化底蕴好、悟性强、进步快。为尽快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行政工作再忙,他也要每天深入班级,耐心倾听老师心声、细心观察分析每位教师特点,真实全面的了解具体情况。这既是她导航的基础,也成为她挖掘教师“潜能”、发现人才的秘诀。2010年,初任园长的他结合园所及教师发展需求,提出打造草根层研究共同体的做法,以实施领军教师引领下的层级带教为抓手,为不同教师量身定制发展规划,将园所发展愿景与教师个人发展愿景有机结合起来,大目标下有小团队的锤炼,小团队互动中又有大团队的健康成长,整体推进了教师队伍水平提升和特色教师培养计划实施质量的提高。如今,体育、数学、社会、语言、音乐等风格各异的个性化特色教师团队正在健康成长中,不断为园所争得荣誉。

  王芳始终坚守“不求浮华名利、踏踏实实上好每节课,不求颠覆创新、走好园所发展每一步”的工作原则,坚持“科研兴园”理念,以科研课题的研究和各类教研活动为契机,开启了以科研带教研、教研带全面的特色教科研管理之路,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实每个教科研项目。做教师期间,王芳就率先在园里开展科研课题的研究,成果荣获市级一等奖,这为她日后的科研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担任园长后,王芳迅速转变角色,创新并放权教科研管理工作,挖掘每位教师潜能,不断为课题研究注入新鲜血液。快乐体育教学模式研究中,王芳亲自上阵,手把手带两位男教师,以他们为突破口,引领全园体育游戏和课间操注入了阳刚之气和体育精神;在体育课题和家长助教工作的研究中,她还深入挖掘教育价值,提出将食育和心育研究融合其中,实现健康、科学的有机统一。泥塑课题研究中,她更是主张打破传统重技能的思维模式,将快乐体验和多种材料融合作为活动目标,引领幼儿在玩泥中体验成功和自信,从而萌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热爱。最终,快乐泥塑和快乐体育在北辰特色校创建中荣获一等奖和教学模式先进单位,多名教师荣获全国和市区级奖项,实现了教科研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双赢。

  幼教是王芳的梦,盈满对幼儿的情。每天清晨,她都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幼儿和教师的到来,将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但笑容的背后,隐藏多少泪水与遗憾却无人能知。母亲病危在外地住院期间正赶上一年一度的督导工作,王芳强忍泪水毅然登上回津的列车,留下终生遗憾;自己手术10天后,不顾家人反对,坚持上岗工作,用高度责任感和事业心诠释幼教情怀;每天第一个来园、最后一个离园、没有假期不计报酬……外柔内刚的她勇作为、敢担当、一心为园,兢兢业业、倾心聚力、坚守初衷,其先进事迹先后被《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天津幼教》、《星拱北辰》等报刊媒体宣传报道。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