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6月) 王国栋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国栋,男,汉族,1980年10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现任中铁十八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管道安装工程项目部经理兼党支部副书记,助理工程师。他扎根项目一线将近20年,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和对工作的严谨认真,为企业创效做出了突出贡献,也赢得了业主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曾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他是“骆驼刺”,扎根基层数十载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 ,二十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一名资料员做起,先后担任安质、计划部长、党支部书记职务,一步一个脚印。他逐步熟悉关于工程项目的每一个环节,不懂就问他人,或者查阅各种资料来弄清楚种种难题。有工友回忆,记得王国栋刚来项目的时候,他还显得有一丝稚嫩,话也不多,但是他对待工作的那种韧劲却折服了所有人,仿佛一株“骆驼刺”,在工程建设的这片荒漠里不断地扎根、延伸,去努力寻找能够滋润自己的养分。

  2007年,作为鄂西增标段项目经理、四分公司资料负责人的他,负责川气东送管道山区线路鄂西增标段、平原试验段33标、秋浦河大开挖、四条山岭隧道工程7个项目的工程资料编制、结算及后期交工验收工作。一年时间,长期奔波四川至安徽线路工程标段上,签署资料、整改消项、中间交接。白天忙于现场和路途中,夜深人静的办公室里总能看到他伏案忙碌的身影,早起晚睡是家常便饭。在困难面前他从不低头,面对超额的工作内容,也从不抱怨,因为他坚信付出就会有收获,同事们亲切地称他为“拼命三郎”。工夫不负有心人,他所经手的7个项目的竣工资料一次性通过验收,得到了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鄂西增标段隧道内管道安装方案得当、进度快,成为70多条山岭隧道第一个管道贯通的标段,临近标段的专业队伍观摩学习,为山区隧道内管道安装梳理的典范。十多年来,他先后担任了沧津燕管道工程、天津原油商储管道线路工程、眉县至陇县输气管道工程等十多个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他是“领头羊”,争先创效树招牌

  在项目管理过程中,他坚持效益至上的理念,确保施工生产与二次经营紧密结合,对每个分部工程组织前期经营策划,在二次经营指标的框架内组织施工,为施工结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常说,作为项目经理“既要实干、也要会算”,“实干”是取得效益的基础,而“会算”是取得效益的必要手段,“只干不算”会使效益流失,“只算不干”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干与算”相结合才是经营创效的关键。他所管理的项目,每年都能够按照要求完成公司下达的责任指标,通过对已竣工结算项目的审计,项目实际综合收益率比公司测算的综合收益率9.3%还高出6.06个百分点。尤其在天津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线路工程施工管理中,实现了较高二次经营成果,成为集团公司2018年度二次经营的典型,同时为公司创造了极大的经济效益。该工程被中石化集团公司评为优质工程。

  近年来,在他的积极带领下,管道安装工程项目部已经成为了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的一个响亮招牌,2010年以来,作为石油石化行业外的队伍在国内管道安装施工领域占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参建了中石化仪征-长岭输油管道、中国第一个商业开发运营的页岩气涪陵-王场管道跨越工程、通过项目,赢得信誉,在重庆、湖南连续承揽四个管道跨越工程,在建项目管理有条不紊,施工生产正常有序,质量安全稳定可控。悬索桥施工、山岭管道隧道施工、石油天然气管道施工作为项目施工的专业名片,也极大的树立了企业的专业化铁军风采,多次获得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2018年,该工程项目部承揽的工程有四处,分别在不同的地区,作为项目经理,他要对每一项工程负责,所以他一直在奔波的路上,每到一处,来不及歇脚,他便要到工地上走上几圈,去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然后进行重点强调并研讨优化变更方案。安全工作在他的工作管理之下也从未松懈过,每次安全教育工作会上,他总会反复强调,并通过分享各种事例,让大家引以为戒,为大家紧上“安全锁”,到目前为止,在他管理的所有工程项目施工中,项目安全可控。

  他是“雪中炭”,解囊相助似亲人

  “常年荒原野岭落脚,四季油毡帐篷遮身”,这是对工程人生活的描述。在数十年的基层工作中,他与同事们同甘共苦,一起承受压力,一起享受竣工的成就感。在工作中他是“领头羊”,在生活中他就是员工们的大哥,并且常常雪中送炭、解囊相助。在数十年的工作中,他就一直在外漂泊忙碌着,每年陪伴家人的时间总共不到一个月,每次想到这些,不由得泪水就湿润着他的眼眶,当别人问起他,这样的生活苦不苦时,他总会淡淡的说道“其实这些都只是每一位铁建人和每位工程者生活的一个缩影而已,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注定选择了远方,选择了漂泊,自古忠孝难两全,既然选择了,就只管大步向前,哪有什么苦不苦”。

  他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但是他乐观的面对生活,普通却不平凡,他把身边的同事们都当做是亲人一般,在工作中细心叮嘱,在生活中会解囊相助。项目上的同事家里遇到难事,急事,王国栋总是会亲切的关怀,询问有没有能帮上忙的,如果有资金困难的状况,他愿意出一份小小的力,帮助同事度过难关,大家都知道王国栋的家庭情况,经济上也不算富裕,但是他的举动却一直温暖着每位职工的心。

  基层扎根二十载,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用自己的努力不断充实着自己,所修筑过的工程是他岁月的见证,所帮助过的人牢记他的恩情。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但却用他的普通一步步演绎着属于他的非凡......

  推荐单位:市住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