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6月) 庞利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庞利,男,196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汉沽分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一级警督警衔。

  在公安汉沽分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里,一提到庞利,无人不为他竖起大拇指。作为一名老巡(特)警,不仅在工作业务上善于钻研,做到办案毫无差错,更是在队里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对年轻的干警帮助提携,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队伍,成为敬业、爱岗、贴心服务的“庞队”。

  廵(特)警,遏制和减少各类侵财案件的发生是职责的落脚点。针对汉沽地区近年来的形势以及侵财犯罪的发案情况和高危地区人员的活动轨迹,庞利广辟线索来源,积极为巡控人员提供信息支持,提高案件汇总、串并、预警能力。他每日对110接报侵财警情进行汇总分析,及时发布预警提示;同时对现有的巡控民警和辅警人员进行重新调整,组成由5名民警、8名辅警人员的武装便衣巡逻队,采取上一天、歇一天超负荷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分局各项破案专项行动,加大社会面控制。

  2016年 4月间,汉沽、寨上多个社区平房连续发生钻窗入室盗窃案件,庞利立即对发案时间、区域、路线进行研判,调取周边视频图像。5月12日16时许,根据掌握的视频图像,庞利在平阳里建设路交口只身将盗窃得手正欲离开的犯罪嫌疑人戴鑫抓获,一举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庞利多次组织行动,先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0名,破获各类侵财案件50余起。

  十九大安保期间,长深高速汉沽服务区内停放的大货车连续发生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给过往司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为给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创新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治安环境,巡特警支队夜控大队会同汉沽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实施巡控抓捕。2017年10月16日凌晨,在长深高速汉沽服务区巡控中,庞利慧眼识别发现犯罪,不顾个人安危,果断撞击逼停嫌疑车辆,当场抓获正在盗窃停放大货车柴油的两名安徽省太和县籍犯罪嫌疑人,从而破获一起系列盗窃高速公路服务区停放大货车柴油案件。

  “观其变、应其策”,是一名巡特警应有的素质。针对汉沽地区夜后案件高发的特点,庞利制定了夜后巡控方案,将汉沽城区重新划分巡控区域,围绕辖区夜后易发案时段、16个高发案社区开展巡逻、蹲控,加大对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盘问检查。2017年10月13日2时许,庞利驾车在汉沽河西四纬路巡控过程中,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停放在路边,车内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遂将警车别停在嫌疑车辆旁,带领辅警对两名可疑男子进行现场盘查,当场从两名男子身上查获疑似毒品物10包。

  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年党龄的警察,庞利时刻以一名优秀人名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无私无畏、英勇果敢、兢兢业业、拼搏奉献,受到了广大民警和群众的好评。

  2015年以来,庞利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二次,个人三等功1次,2016年荣获天津市公安局“五一”劳动奖章。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