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6月) 张新路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新路,男,1989年2月出生,山东省昌乐县人,中共党员。2015年7月作为选调生被分配到天津市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办事处,先后在街综治科、街城管科、区纪检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组等部门工作锻炼。2018年6月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通过社区换届选举担任幸福里第二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2017年6月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安排,张新路同志调至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城市管理科的工作是一件杂差、苦差、累差,面对基层工作任务最繁重的科室,他没有任何的怨言,服从街道组织的安排,紧张投入到城管科的各项工作之中。因为街道城管科负责社区的清整,这需要经常性的深入社区并和社区居民进行交流沟通,面对社区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工作,特别是交通不熟、语言不通,在前期给他带来了较大困扰,面对这种情况,张新路同志采用“最笨”的方法,拿出业余时间来向自己周围的同事学习天津的民风、民俗以及邵公庄街道各个社区的特点,同时在街道城管科组织的各项社区清整中,他主动深入社区,与群众深入沟通交流,逐渐熟悉了本地环境和民风民俗,并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城市管理科的工作中,和辖区内的一些社区居民建立起深厚感情,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由于家庭原因,不到2岁的孩子需要有人照顾,为此张新路同志的爱人只能留在山东济南的娘家照顾孩子,结婚3年以来夫妻二人一直处于两地分居的状态,难得的周六周日成了一家人唯一团聚的时刻。2018年3月开始,在全街开展社区清整工作以来,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周六周日加班工作也是家常便饭,对于张新路同志来说,只能牺牲自己和家人每个周末团聚的时刻,加班加点把街道城管科的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做好,让辖区的社区环境日益的整洁美丽。对于家人,他总是有一丝愧疚,因为陪伴自己家人的时间太短了,孩子从出生到现在2岁,他陪伴的时间都屈指可数。

  自2018年8月红桥区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以来,我邵公庄街道办事处的“双创”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张新路同志在工作中协同街道科室和社区居委会,对每项工作都力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一项一项的去落实,没有一点马虎和侥幸心理。对照红桥区创文创卫责任分工表,张新路同志和街道同事、保洁队长巡查全街的主次干道、街巷支路20余条,对全街的13个社区都一一进行实地巡查,督促和帮助社区清运装修渣土、做好病媒防治、垃圾箱桶套袋等。同时,他积极参与到社区堆物和脏乱死角的清理整治工作中,在清理社区堆物的过程中,面对部分居民的不理解和谩骂,他总是耐心细致的做居民的工作,设身处地的站在居民的角度,向居民讲解长期存放的堆物容易造成消防安全隐患和滋生病菌,争取居民的理解,保证了社区堆物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使社区居民看到创文创卫工作确实能够为居民解决一些问题,为广大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实惠。

  2018年6月,按照红桥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张新路同志通过社区换届选举担任幸福里第二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和社区主任,张新路同志深感责任重大,时刻谨记自己是社区第一责任者,抓党建、强班子,明确社区要以服务社区居民为工作重心,要带着感情去为社区居民服务。2018年9月,幸福里29号楼的一户70多岁的老人家中因电线老化突然着火,张新路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社区工作者协助民警和消防人员做好外围工作,并及时通知老人的家属,对待受到惊吓的老人,他和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一道,耐心的安慰老人,询问老人是否受伤,让老人的情绪稳定下来。火灾顺利扑灭后,张新路同志和老人的家属主动交流,询问社区居委会可以做点什么,得知他们需要工作人员帮忙清理着火后的家具等杂物,他主动协调街道保洁人员,并亲自撸起袖子,带着社区党员一块帮忙清理,得到了老人家属的赞扬。事后,该老人的家属带着锦旗向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幸福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一面锦旗,多少温情,这也是对张新路同志工作的最高褒奖。

  社区居委会工作琐碎繁杂,但在张新路同志看来,琐碎的工作最见真章,繁杂的工作暗含真情。2018年10月开始,作为1957年建成的老旧社区,按照区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幸福里第二社区启动远年住房改造工作,涉及到幸福里第二社区的主要是道路翻新、阳台加固和室内老旧电线改造,在前期的调查核量工作中,张新路同志认真负责,积极走访社区居民,听取居民的意见,摸清居民的真正需求,使区委区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因为施工的要求,需要协调部分居民清理堆物、拆除违章建筑和阳台的附属物,这就需要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大量的前期工作。在幸福里33号楼的阳台加固过程,一户住在3楼居民的鸽子笼影响阳台加固的正常施工,并且该居民表示无法配合。针对这种情况,张新路同志和社区城管主任一道,耐心细致的上门做该户居民的思想工作,讲明鸽子笼外挂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多次交谈,拉近了居民和社区居委会的关系,在得知该户居民无法配合是因为自己没有钱进行拆除后,他积极协调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人和机械设备,按照该户居民的要求进行拆除,保证了幸福里33号楼阳台加固工作的顺利开展,消除了存在已久的安全隐患,切实为社区百姓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张新路同志曾获2011-2015年红桥区普法依法治理先进个人、2018年度邵公庄街道办事处优秀公务员。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