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9年6月) 任文娟
2019/06/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任文娟,女,1979年出生,现任天津市鸵鸟墨水有限公司代理董事长。2002年厦门大学本科毕业后留学德国攻读企业经济学硕士学位,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劳动模范。天津市鸵鸟墨水有限公司有着84年生产墨水、墨汁和74年使用“鸵鸟”商标的历史,是中国第一滴墨水的诞生地,也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回顾八十四年间走过的成功之路,毋庸置疑正是“诚信”成就了今天的“鸵鸟”,诚信为本,使“鸵鸟”一路势如破竹强盛发展;诚信为本,令“鸵鸟”在没有硝烟的商战中步步领先;诚信为本,铸就了“鸵鸟”良好的品牌口碑,2002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自加入鸵鸟以来,任文娟坚持做好传承与创新,打造百年诚信老店。她经常说:“老字号光字号老并不值钱,只有深度挖掘品牌价值,牢牢坚守诚实守信的宗旨,做到传承和创新的结合,才能让我们的品牌真正做到“越老越值钱”!

  她始终坚持在鸵鸟的品牌培育方面下功夫,关注市场发展趋势,不断推陈出新。近两年单文创墨水一项就开发了将近500个不同色系和不同特性的墨水,产品在网络上销售火爆,将“时尚”引入鸵鸟产品,把墨水玩出了新意。2018年这些产品先后获得天津市创新旅游大赛一等奖和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银奖。鸵鸟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的订单以20%的速度递增,为“鸵鸟”走出国门做出贡献。

  任文娟同志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把全部心血都倾注在了挚爱的鸵鸟事业上。她以传承民族品牌为己任,坚持质量是产品的第一生命力,要生产让消费者喜欢和满意的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坚持诚信经商,恪守契约精神,让经销商和供应商都能感受到鸵鸟的诚信精神并愿意长期合作。多年来公司依法纳税,被南开区税务机关评为百万诚信纳税企业。

  任文娟同志作为天津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积极组织企业女职工开展“巾帼风采”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职工立足本岗、建功立业。为加强文化知识、道德情操的学习和建设,购入各类图书2000余册,建成妇女读书会。为更好地维护公司的妇女同胞权益,提供组织保障,在南开区妇联的帮助下,她积极筹建了基层妇联组织,当选为天津市鸵鸟墨水有限公司第一届妇联主席。

  任文娟同志经常说:“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除了照章纳税依法经营,企业家也应该做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在她的带领下,鸵鸟墨水与区妇联合作帮扶企业周边社区困难家庭,除了提供资金上的帮助,逢年过节探望孤寡老人,也为一些困难群众提供大量的工作机会。并且长期捐赠学习用品到安徽、甘肃等贫困地区中小学,近三年来共计捐赠约35万元。而且还连续多年赞助和支持各类的书画活动及书法比赛,普惠天津市3万多名小学生。

  任文娟同志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共筑鸵鸟百年梦想的历史征途之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向着鸵鸟百年梦想,不断前行!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