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019/06/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举办2019年基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

  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培训班学员实地考察雷锋小学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6月11日至14日,市文明办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天津市2019年基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优秀志愿服务代表共150余人参加。

  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及《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制度化、常态化。

  开班仪式上,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员深刻理解志愿服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重新审视自身的实践,自觉从新的高度、新的格局定位志愿服务,谋划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能够面向天津社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投身“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建设中,融入到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学习宣传贯彻“文明三规”等重点工作中。

  来自天津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和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围绕志愿服务理论、实践问题以及如何加强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合作等做了专题授课。培训班学员实地考察了和平区朝阳里社区、雷锋小学、滨海新区保护候鸟志愿服务项目,学习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

  此次培训还邀请津云──天津志愿服务平台负责人介绍升级后的平台操作流程及评分标准;邀请市委统战部基层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东西部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邀请市委宣传部信息处负责人就“学习强国”平台下载、学习、排名等相关内容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分组进行经验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化了志愿服务理论学习,增加了相互沟通对接的机会,丰富了实践经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志愿服务实践中,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为天津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