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文化助老巡演第二场“昔阳里泊江里”专场举行 莺歌燕舞雨中情
2019/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化助老巡演第二场“昔阳里泊江里”专场举行

  莺歌燕舞雨中情

  昨天上午的一场雷阵雨没有挡住社区居民的热情。由市老基会和中老年时报携手打造的“文化助老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回展演第二场——昔阳里、泊江里文艺展演专场在南开区向阳路街昔阳里举行。来自中老年时报艺术团及昔阳里、泊江里社区文艺团队的老人们雨中舞台展风采,赢得了在场200多位社区居民的赞赏和阵阵掌声。

  演出在昔阳里社区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唱响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泊江里社区舞蹈队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欢快喜庆;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舞蹈《看夕阳》、女生独唱《故乡是北京》、服饰表演《美丽的中国梦》、京剧《打龙袍》、评剧《与驸马打坐开封堂上》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沉浸在一片欢歌笑语的氛围中。演出期间两次突来雷阵雨,但演员们依然冒雨表演,也没有一位观众离开。

  昔阳里合唱团指挥、74岁的姜福胜说:“我们合唱团有70多人,每周两次集中排练。为迎接建党、国庆等节日,我们特意创作了新歌曲,为祖国献礼!”快板队队长、72岁的秦东亮说,“欢乐进社区展演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演出,更为我们这些爱好艺术的老人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73岁的李国芳阿姨即兴唱了几句评戏。“我是时报欢乐进社区的老‘粉丝’,文化助老活动下沉到社区,接地气。我也想成为时报艺术团的一员!”李国芳说。

  本届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文联、市作协、海河传媒中心、市邮政局、市老年基金会联合主办,天津中老年时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天津星健温莎长者公馆的大力支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