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高明辉家庭:爷仨共圆海军梦 一门忠勇耀荣光
2019/06/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滨海新区老党员高明辉家获天津市“最美家庭”

  爷仨共圆海军梦 一门忠勇耀荣光

高明辉和老伴儿

  作为上世纪60年代入伍的一名老兵,他将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海军事业;作为一名父亲,他将儿子送到部队;年近古稀时,他再次将自己的孙子送入军营,演绎了“一家三代都是兵”的最美故事。他就是荣获天津市“最美家庭”的滨海新区茶淀街三明里社区的75岁老党员高明辉。

  “我和儿子都当兵5年,现在孙子也已经服役5年,巧的是我们祖孙三人全都是海军。”高明辉说,他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但作为兄妹六人中的老大,他早早地就挑起家庭的重担,进入汉沽盐场当了一名工人。工作了几年后,武装部到厂里征兵,为了圆梦,当时已经20岁的他毅然报名参军。

  1965年,高明辉入伍到青岛北海舰队。在部队里,他不怕苦累,训练、学习样样出色,最终被选派去海陆空舰队做机械师。“最让我自豪的是,经过我维修保养的飞机能翱翔在蓝天上。”高明辉说,1970年退伍后,他被安排重新回到长芦汉沽盐场修配厂工作。

  虽然离开了部队,但高明辉的心里一直保留着军营情节。1994年,心怀家国情怀的高明辉毅然决然地把三儿子高文海送去参军。高文海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在北海舰队入伍的5年时间里勤学苦练,表现突出的他不仅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还三次获得“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2014年,离高明辉老人参军整整半个世纪,无论时间怎么流逝,高明辉的军营情结始终未泯。那一年,他再次将自己的大孙子高骏送去当兵。在爷爷的教诲下,高骏在南海舰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并发挥自己的篮球特长,带领战友连续几届获得冠军,受到军区领导和战友们的赞誉。“因为爱国才去当兵,我要把这良好家风传承下去。”高明辉老人说,他最小的孙子10岁,等他满18岁,也要进军营,保家卫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