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大直沽街文华里社区吴兢 远近闻名的“热心肠”
2019/06/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温暖天津文明风资讯

  在大直沽街道文华里社区有一位远近闻名的“热心肠”,社区里的大事小情都有他的身影,只要是邻居有需求、社区有需求,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并帮着解决,他把这些看成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他就是文华里社区居民吴兢,一位退役军人。

  吴兢从小就生活在军人家庭,他的四个舅舅都是军人,在良好的家庭氛围熏陶下,吴兢从小就立志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为国家做贡献。1981年,吴兢正式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3年的当兵经历在他的生命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由于在部队中表现突出,吴兢还多次受到嘉奖。

  吴兢的军人本色更是延伸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他一直是文华里社区的热心居民和社区“平安志愿者”,遇到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他总会早早起床,主动清扫楼门前的雨雪,为楼里居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遇到重大节日和活动,吴兢还会放弃休息的时间,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箍,定时、定点在社区进行巡逻,从没有一次缺席过,吴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军人的本色。现在,河东区正在积极开展“三创”行动,吴兢也是第一时间到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他不仅将自己所在的楼门栋清理得干净、整洁,还积极配合居委会的集中行动,每次大清整都能看到吴兢的身影,他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之中。

  吴兢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也要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遇到事情,要第一个冲在前面,为国家、为人民、为社区做事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也乐在其中,帮助别人才能快乐自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