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公交司机高宁宁:照顾好每位乘客是她的快乐
2019/06/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温暖天津文明风资讯

  第三客运有限公司嘉陵道车队367路3-1832号车驾驶员高宁宁,是一名社区公交车线路的驾驶员。时刻面带微笑的她在工作中始终把乘客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从细微处做好各项服务,使广大乘客在车厢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社区线路

  女司机传递快乐

  今年46岁的高宁宁从事公交行业已经十多年了。她所驾驶的367路是一条社区公交线路,承载着西于庄与和苑居民的出行,老年乘客比例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例如该条线路的裕国楼站紧邻红桥中医院,每天都会有大量的老年乘客在此站上下车。高宁宁总是会在这一站多等一等。她说:“老年人腿脚难免不利索,上下车动作缓慢一些。”每次老年乘客上车,高宁宁都送上一个大大的笑容,说几句暖心的话语,老人们也会以微笑回馈她,让她特别开心。高宁宁坦言:“尽心尽力地照顾好每一位乘客,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快乐!”

  坐她的车

  乘客特别安心

  6月16日下午,公交96196客服热线接到一位老年乘客来电:“我想代表老年乘客谢谢367路的一位女驾驶员。每次当她看到有老人没有座位时,就让我们坐在她自备的坐垫上先歇一会儿,等有座了再换到坐椅上。我们很感动!”乘客口中的这位驾驶员正是高宁宁。在高宁宁的车厢中,上车门两旁和车厢最后一排坐椅之间均有空余位置,她专门添置了绒布坐垫,可供没有座位的乘客暂时坐下歇脚。“我们每次坐这辆车都感到很安心,她对待我们就像对待家人一样!”来电乘客说。

  去年12月份的一天,高宁宁在车厢内发现一个买菜的小拉车。她打开查看后发现,里面有一个装着一万元现金的袋子。她赶忙把袋子保管好,准备回终点站拨打110。车到中途,一位老奶奶气喘吁吁地上了车,并求助说:“师傅啊,我丢东西了,不知道丢在哪了,您帮我找找啊!”当时车上人很多,为稳妥起见,高宁宁先安慰老奶奶不要着急,并为她在驾驶座后方找了个座位坐下,让其跟随公交车到终点站。经过核实,高宁宁将现金和小拉车归还到这位老人手中。老人含着热泪、握着高宁宁的手说:“这些钱是我家装修的钱,我跟老伴儿省吃俭用,攒了大半年,才存下来的,刚从银行取回来,就让我给弄丢了。多亏了你,真是太感谢了!”直到现在,高宁宁和这位老奶奶还保持着联系,老人说:“坐她的车,我安心!”

  帮助别人

  “暖心”大姐人人称赞

  提起高宁宁,同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无限电量”“乐观大姐”是同事给她的“标签”。同事们从高宁宁的脸上从来看不到辛苦,在运营工作中如果遇到不开心的事儿,也会先想到找高姐聊一聊。她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总能感染到大家。“高宁宁怀着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这份职业中,积极帮助车上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乘客,乘客们对她的口头表扬、信件表扬不计其数,她用微笑的脸、诚挚的心,将快乐与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车队站员组长邢月华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