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援疆干部席世明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静海举行
2019/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月23日,由市合作交流办、天津援疆前方工作指挥部、静海区委区政府联合召开的“沙漠之子”——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席世明的家乡静海区举行。

  席世明是天津第九批援疆干部,也是静海区工信局技术管理科科长。他在援疆工作期间,由于突发脑卒中,年仅43岁就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席世明用生命践行了援疆人的使命,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近日席世明还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优秀公务员、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报告会上,来自席世明生前的同事、援友以及到和田采访过的记者,从各自的视角为大家讲述席世明的先进事迹。第九批援疆干部、天津市审计局秘书处二级主任科员林浩,通过报告《有信仰的人生 终将不朽》,讲述了席世明生前工作时的忘我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席世明同志生前的援友、天津市公安局干警马欣,用《世明大哥的故事》,细腻地展现了席世明在生前一心为了他人的感人点滴。第九批援疆干部、天津市第28中学语文教师胡坤,在报告《鲜血染红石榴籽 大爱书写民族情》中,通过席世明在援疆期间民族一家亲的故事,表达了他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情怀。天津市代谢病医院医生杨菊红,作为第九批援疆医疗队队员,参与了席世明同志的抢救过程。她用报告《你用生命践行担当,我为健康保驾护航》,讲述了天津援疆医生践行席世明精神的故事。席世明生前20多年的同事,静海区工信局新兴工业化管理科科长东永珍,通过报告《生命中的记忆》,为大家展现出在投身援疆事业之前,席世明这位平平凡凡的好人。在席世明患病去世后,天津的媒体第一时间赶到和田采访,天津日报记者张立平从记者的视角,通过报告《爱,让你义无反顾》,回述席世明生前的闪光片段。

  报告会上,区领导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席世明同志的先进事迹,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着力锻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主动作为、敢打敢拼的责任担当,坚守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保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努力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以真担当铁担当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析的更大贡献。

  席世明的事迹,通过几位报告人的讲述,让现场听取报告的党员干部,对这位奋战在新疆和田扶贫一线的援疆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许多听众都心潮澎湃,眼里挂满泪珠,热烈的掌声在现场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全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席世明的先进事迹传颂、发扬,让更多的人以席世明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坚持工作目标不动摇、工作热情不降低、工作力度不减弱,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相关阅读

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道德模范风采 席世明:用生命践行援疆承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