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河东"三创":创卫攻坚战 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2019/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随着全区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连日来,河东区各单位和各街道社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整行动,通过精细化管理,对照创文创卫要求,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让创文创卫理念深入人心。

  富民路街道创新宣传形式

  听民意 讲政策 促创卫

  富民河畔馨园是富民路街道万明里社区的一个小区,此前有少数居民在小区外的空地上种菜,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日前,富民路街道创新创卫宣传形式,采取“听民意”的形式,妥善处理好困扰居民多年的环境问题。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个别居民在公共绿地种菜,认为“种菜起到了绿化美化作用,既锻炼身体,又是精神寄托”。而其他的声音则是:在公共场所种菜满足个人愿望是不对的,施有机肥不仅让临近的住户无法开窗,也容易形成蚊蝇滋生地,影响别人的生活。

  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规定,明确告知居民不得私自圈占公共绿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抓住全区上下集中创卫攻坚的有利时机,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创卫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小区出入口安装“三创”宣传牌,入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张贴清理楼内堆物通知等,向广大居民宣传创卫工作的目的意义,争取居民的更大支持,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

  在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后,随着大型机械在菜地上作业,私占公共区域种菜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在清除菜地圈占后,保洁人员对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整理,对清理出的空地进行铺设绿网、安装挡板等简易处理。

  同时,街道主要负责人还主动听取民意,与居民共同筹划将清理出的空地建设为居民文化健身小广场,解决群众休闲健身需求,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王庄街道

  重拳出击 助力创卫

  在创卫工作中,大王庄街道执法人员针对北长路周边进行了新一轮的卫生大清整。

  记者在现场看到,街道干部、执法人员、社区居民一同清理拆违后的渣土、葫芦架、堆物堆料、卫生死角。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干劲十足,全身心投入到合力攻坚的热潮中。在整治过程中,还向居民讲解“社区十乱”现象存在的危害,希望居民自觉自清,共同维护大家的环境。

  据了解,近两个月的时间重点清理了北长路,九纬路,六经路及新义信里,金阳里,六纬路131号院,十五经路12号院,嘉祥里,麟祥里,三省里,新景安里德元里等地。共计组织人员7000余人次,对全街11个社区130个自然小区进行集中清理,共计清理垃圾杂物1200余车5000余吨,拆除圈占1600多处,违章145处。

  区商务局

  督导菜市场管理

  位于十四经路的家家福菜市场建于1909年,今年河东区创卫工作的开展让这个菜市场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长期以来,菜市场的垃圾零散堆放和清理始终是管理者最头痛的事,结合创卫工作的开展,区商务委积极协调,定向帮扶,为这个菜市场投放了30个垃圾桶,让这个菜市场实现了垃圾不落地。

  最头痛的问题解决了,更增强了菜市场管理者提升整体服务水平的信心和动力,自觉按照天津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管理导则要求进行管理,他们加大了管理巡查力度,禁止商户门前乱堆乱放、禁止非机动车入场、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对门前非机动车加强管理,确保整齐摆放。市场管理员也是禁烟巡控员,对场内吸烟的顾客进行劝导。这个菜市场还为顾客提供场内购物车位,方便市民购物。水产区和酱菜制品区还安装了防蝇帘,整个市场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从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河东区共有21家标准化菜市场,其中4家正在进行提升改造,17家菜市场符合天津市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管理导则要求,为老百姓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唐家口街道

  确保“创卫”工作无死角

  唐家口街道持续开展创卫清整,红星路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长征楼6号楼1门与2门之间的天井出入口被木门封堵,居民在内部存放了旧家具,装修渣土以及共享单车,还用砖头堆砌了台阶,搭建了违章,雨季到来,会有污水外溢的情况出现,严重影响环境。工作人员通过耐心与居民沟通,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工作人员组织物业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帮清,不到一天的功夫,违章被拆除,堆物堆料被清理,为周边居民创造了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加大对社区的巡查力度,避免回潮现象的发生,确保“创卫”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大家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河东区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