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家长把孩子忘公交车上 司机亲自将女孩送回家
2019/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温暖天津文明风资讯

  一名小女孩和奶奶、姑姑一起外出,没想到乘坐公交车时,奶奶和姑姑下车了,却把小女孩忘在了车上。前日,宝坻592路驾驶员刘志付到达金和园终点站,车厢内有一名和家人走散的小女孩哭泣起来,刘师傅赶忙安抚,并帮助小女孩顺利找到了家人,将她安全地送回家。

  事情发生在当天17:05,592路到达金和园终点站后,刘师傅刚起身就听到车厢后面传来一个小女孩的哭声,周围一个大人都没有,于是刘师傅赶紧走过去,边安抚边询问女孩发生了什么事。小女孩说她不知道奶奶和姑姑什么时候下的车,找不到她们了。刘师傅心想:这孩子肯定是和家长走散了。他赶紧把孩子领进站屋,耐心问她一些家人的线索,幸好孩子记得奶奶的手机号,于是刘师傅赶忙打了过去,经过沟通,对方正是小女孩的奶奶。

  电话里小女孩的家人都要急疯了,刘师傅说:“您放心吧,孩子很安全,不会有事情的。您把家里的地址给我,我把孩子给您亲自送过去。”随后,刘师傅连忙带着小女孩踏上了回家的路。等到了小区门口,奶奶和姑姑正在焦急地等着他们,看到孩子平安回来后一把将孩子搂在怀里。奶奶说:“可把我们急死了,这要是丢了,我们可怎么活啊?”

  原来当天下午,小女孩是跟着奶奶和姑姑到超市购物,在潮阳花园小区站下车时,奶奶和姑姑拎着好多东西,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粗心的奶奶和姑姑就没有注意到小女孩没下车,便拎着东西往家走,而且她们是分开坐着,孩子当时也没注意家人下车了。孩子的奶奶连声感谢刘师傅,情绪特别激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刘师傅说:“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下次一定照看好孩子,如果遇到坏人就太危险了。”看到孩子和家人团聚了,刘师傅这才放心地离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