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徐官屯街创文创卫:改善民生环境 确保群众满意
2019/06/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官屯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中

改善民生环境 确保群众满意

  今年以来,徐官屯街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利民”为宗旨,秉承“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中着力改善民生环境,确保群众满意,收到良好效果。

  为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工作深入民心,徐官屯街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讲透区委要求、讲清发展形势、讲明工作任务。该街以公益宣传、媒体宣传、活动宣传等形式扩大宣传深度,以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家庭的“六进”活动扩大宣传广度,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同时,他们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认真评选出在乐于助人、爱岗敬业方面表现突出的典型,代表街道参与“武清好人”评选,带动各村街、社区形成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和“文明户”评选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支撑。在此基础上,该街以丰富活动推进文明提升,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在春节、元宵节、妇女节、清明节、端午节等节日成功举办“新春送祝福书画活动”“鲜花点亮生活插花沙龙”等活动7次,社区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愈加浓烈;充分利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阵地,围绕科普、普法、文艺、教育四个方面开展活动,每月至少活动4次,内容涉及《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餐桌、垃圾分类、食品安全、控烟宣传等10多项。此外,他们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实践载体,不断提升志愿者活跃度,在全街形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组建薛庄村级志愿队与街道志愿服务队一起,围绕七大战役、21场攻坚战这个中心,开展“宣传教育”“清洁家园”“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25次,对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创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市容环境和卫生方面,徐官屯街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对新丽社区及拆迁片区附近5处卫生死角进行了3轮集中整治,清理垃圾40余吨,环境卫生大为改观;全面开展“清河行动”,出动348人次、车辆11台,清理垃圾8吨、水面漂浮物13立方米,河库环境面貌大为改观,河道水质与水环境持续改善;对运河惠民里段河道两岸的乱开垦现象进行彻底清理,并投资40余万元进行了绿化美化,水洁岸美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为巩固治理结果,他们设置16名兼职网格员,对环境卫生实施日“体检”,做到各类环境及管理问题的主动发现、快速反应、及时转办、高效处理。以创建美丽乡村为契机,该街创新管理办法,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建检查组,每月对辖区9个行政村进行卫生检查评比,排名公示,纳入考核,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局面。他们组织各相关单位及所有“八小”商户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集中培训8次;完成病媒防制设施布控,设置1823个诱饵站,1513个诱蝇袋;委托第三方消杀公司每周两次对624个垃圾箱、1848个污水井及居民楼楼道进行病媒消杀全覆盖,病媒生物数量明显减少,合格率平均达到91%;对辖区91家“三小”行业、28家超市、43家“四小”行业、7家小药店及社区31家“八小”行业反复检查督促,病媒防治设施基本配齐,垃圾桶套袋加盖,垃圾日产日清。

  相关阅读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武清区资讯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天津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 创建文明城市

阴和俊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专题推动会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创文工作 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天津市举办2019年基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