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枫叶飘落西青大寺镇 爱洒夕阳助老龙顺园
2019/07/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由天津理工大学在西青区大寺镇龙顺园社区开展的公益创投项目,“爱洒夕阳一路相伴”关爱老人项目活动,近日在龙顺园社区开展。光复道街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了活动。

  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团队常年坚持在社区助老服务活动中,在服务内容以及服务对象颇有体会。天津理工大学志愿服务队是今年深入社区所开展的公益创投项目之一,他们与西青区大寺镇龙顺园社区同时邀请枫叶团队,三支团队开展共建共创共享活动,让爱洒遍夕阳。简单的欢迎仪式上,枫叶团队介绍团队的建设以及如何将各项公益活动做到长效化的经验,在活动中如何发挥党员志愿者的骨干作用,如何用“情”来为老人们服务等,简短的发言赢得了社区居民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枫叶团队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剪发,同时龙顺园社区也指定几位志愿者在一旁观摩学习,在今后的活动中他们会随同枫叶团队固定的助老理发日继续学习理发技艺,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培训,逐步“打造”出一支与枫叶一样的助老理发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在假期也会参加枫叶、龙顺两支团队所开展的各项活动,为两支老年志愿服务团队增添青春的活力。三支团队开展共建活动还拟定了智能手机老人“扫盲班”,用老人的操作方式逐步熟练掌握手机App软件操作程序。指导龙顺园社区志愿者如何在天津志愿服务网上完成团队以及志愿者本人的注册,如何发布团队所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活动时长。枫叶团队也会根据活动节点为老人们拍摄婚纱照。

   开展共建共创共享,让资源“流动”起来,让志愿者们的爱心化为对社区老人助老服务的长效化,这就是三支团队共同的期盼与愿望。

相关阅读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天津志愿者资讯

刚刚过去的六月 枫叶团队获得了“夏粮丰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