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金云江:献血是爱的传递 助人是最大幸福
2019/07/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退役军人无偿献血17次 昨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献血是爱的传递 助人是最大幸福

  一位曾经从军8年的退伍军人,昨天上午8点30分正式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在医院里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奉献爱心、挽救生命,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无偿献血17次 献血总量达6400毫升

  出生于1980年的金云江来自津南区盛字营村,1998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入党,2006年12月退伍。

  今年6月30日晚,记者采访了马上要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金云江,他告诉记者,“受捐者及其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我心理压力也很大,我的压力就是希望赶快进行捐献,让那位患者尽快恢复健康。这也是内心一种对患者的责任感吧。”

  1998年从津南区入伍的金云江,来到了河北保定被称为“万岁军”的英雄部队。因为表现优秀,入伍第二年就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8年的军旅磨炼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是部队的教育和战友的帮助,让我从一名农村孩子,成长为合格的战士。”聊起当年的从军经历,金云江脸上难掩兴奋与激动。当兵期间,每次驻地医院去部队组织采血,金云江都是踊跃报名。在他看来,每一次的献血都是一次爱的传递,帮助到别人是最大的幸福。即使退伍返乡,他也每年坚持义务献血,在他的感召和动员下,身边的亲人也加入到了义务献血的队伍中。

  金云江自2000年开始,至今无偿献血17次,献血总量达6400毫升,获得2014年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他将“献血光荣,无私奉献”铭记于心,在献血期间也积极动员家人无偿献血。

  义无反顾继续捐献 奉献爱心挽救生命

  2014年8月20日,金云江进行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天理管理中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液采样,从此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9年1月,红十字会打来电话,询问金云江是否继续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金云江很肯定地回答:“是,继续捐献。”2019年2月,红十字会给金云江的家属书面发送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告知函,金云江的父亲、妻子都很支持他奉献爱心,挽救生命;2019年3月13日,金云江进行了HLA高分辨检测,检测结果是与患者相合;2019年4月4日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了捐献前体检,体检结果合格。6月27日,金云江入住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捐献准备工作,开始注射集落刺激因子等。

  能帮别人恢复健康 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7月1日上午8时,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病房内,金云江很平静,在他的身旁摆放着“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8:30,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正式开始进行。由于受捐献者所需造血干细胞比一般人要多一半的量,所以金云江这一次捐献的量也比正常要高一倍,为此捐献手术进行的时间也要持续到中午。提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和17次无偿献血的初衷,手术室中的金云江说,“能够帮助别人恢复健康,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他做出这个决定,我一点不吃惊,他就是这么一个人。作为家属,我非常支持他。”陪同金云江进行造血干细胞捐赠的妻子李亚楠,聊起自己的爱人,眼神中流露着坚定和自豪。

  在捐献现场,津南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负责人介绍说,金云江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进行造血干细胞捐赠,他的善举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这位党龄20年、兵龄8年的退伍军人,以这种特殊的形式迎接和纪念党的生日,在平凡中奉献爱心,拯救生命,初衷不改,义无反顾。

相关阅读

推迟毕业答辩 捐造血干细胞

津南第四幼儿园教师张宗林 志愿服务有爱最美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天津志愿者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