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武清:践行环保 共倡文明
2019/07/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委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社区报到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双认促双创”要求,6月30日上午,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与泉州东里社区党组织以“共驻共建迎七一、党员示范展风采”为主题,联合开展文明共建暨党员志愿者活动。

  有不少居民早早就到达现场,他们纷纷拿出纸盒、瓶子、易拉罐、废旧衣物等可回收物品交给志愿者,志愿者认真地将物品进行分类、兑换成积分,根据积分兑换给居民相应的奖品。此次活动兑换的奖品是一些生活常用品,深受居民欢迎。“只要是您家里闲置的或是替换下来的可回收物品,就可以拿到我们这里计算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面对居民的咨询,环保志愿者庞明蕾耐心地解答道。在社区活动广场,来自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的机关党员干部身着红色志愿服务马甲,与志愿者们一起围绕垃圾分类知识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宣传讲解,设置《条例》易拉宝展牌,发放宣传单和《条例》宣传手册,还与居民一同清理路边垃圾,加深了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紧迫性的思想认识,带头宣传践行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居民王子乾说:“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让我明白了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向邻里亲朋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小朋友,这是四种垃圾箱,分别放置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你手中的果皮应该放到厨余垃圾箱里。”垃圾分类督导员刘培川一边讲解分类规则,一边指导居民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别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与此同时,居民三五人组成一组,在一旁玩起了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他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以投掷骰子的点数前进,回答棋盘上的垃圾分类有关问题。“这个飞行棋游戏寓教于乐、非常有趣,大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提高了环保意识。”居民边大姐高兴地说。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还一同走访慰问了社区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需求,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相关阅读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武清区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