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征文: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2019/07/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旅游是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的很好形式。每逢节假日,国内各大旅游景点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出国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 人们通过旅游欣赏到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到异国风情。旅游是一种体验和享受,同时也检验着社会文明程度,考量着游客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

  迈出家门,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家乡形象;跨出国门,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国家形象。举手投足,体现着一个人的文化素养;言语谈吐,展现着中华民族数千年孕育的文明修养。然而,在国内很多景点都能看到“xxx到此一游”等与景观十分不协调的涂鸦,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遵守秩序等行为比比皆是,还常有践踏草坪、攀折花木等现象……当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涌向国外时,我们的国民形象又在少数人不文明的言行举止中被贴上了“不文明,缺公德”的标签,甚至被国外媒体曝光,严重影响了国家形象,现在很多国家都有用汉语书写的文明提示牌。

  在旅途中,除了带上一份好心情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千万别忘了将“文明攻略”收入行囊,以自我约束换来自己和他人旅途的愉悦。与文明同行,才是旅途最美的风景。

  为了引导促进文明行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及推进社会和谐进步,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市相继出台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1日起实施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法治的刚性和硬度推动文明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其中对旅游行为进行规范,旅游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尊重英雄人物和历史文化名人;爱护文物古迹、风景名胜、旅游设施;服从景区、景点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与此同时,对负面行为进行惩罚:“乱涂、乱画、乱刻”,将被责令清除,并处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毁坏环境卫生设施或者损害树木花草”,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在应当保持安静的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条例》对于不文明行为“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让文明行为渐渐成为习惯,融进人们的生活方式中,成为大家共享的“文明福利”。希望每一个正在途中或即将踏上旅途的人,都能尊重并遵守文明之约,做一个“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的文明出行人,让文明的言行成为旅途中一道别样的风景。(武清)

  相关阅读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武清区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