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河东区:创卫攻坚战 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2019/07/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随着全区创文创卫工作深入开展,连日来,河东区各单位和各街道社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整行动,通过精细化管理,对照创文创卫要求,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让创文创卫理念深入人心。

  富民路街道军旅公寓社区

  持续开展环境清整

  连日来,富民路街道军旅公寓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清整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宜居水平。

  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光华路部分楼门、军旅公寓19号楼侧及小广场进行大清整,主要对墙角堆物、圈占绿地等行为进行治理,对小区种菜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大家顶着炎炎烈日,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搬有的抬,把堆物和圈占清理干净。还有人修剪绿地,清整绿地垃圾,让社区环境又焕发生机和绿意。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进行创卫宣传,希望居民共同爱护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军旅公寓社区的环境明显好转。在看到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后,居民们对社区工作表示了支持和感谢。居民张素琴还将改善后的社区拍摄照片、撰写文字,发到朋友圈和居民业主群,号召大家一起参与环境维护,共建美好家园。

  常州道街道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日前,常州道街道组织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全街上下紧紧围绕“践行垃圾分类,助力节能环保”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大胆创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节能意识。

  在宣传周活动期间,以常州里第一社区为主宣传点,开展了“践行垃圾分类,助力节能环保”节能教育活动,其它社区自行组织宣传方式,共计悬挂醒目条幅12条,展板20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多份。在活动中,各社区都紧紧围绕“践行垃圾分类,助力节能环保”这一宣传主题;大力倡导每家每户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各社区分别以座谈会、现场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普及节能科技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节能工作的积极性,许多居民都受到了教育,增强了节能环保的意识,为节能降耗工作深入人心奠定了良好的舆论基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在今后的宣传活动中,常州道街道将不断改进,积极探索新形式,研究新招法,进一步加大节能宣传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朝着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轨道运行。

  大直沽街道

  依新规办实事 保民生见实效

  自5月1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大直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通过对辖区道路不间断巡查、社区里巷广泛宣传相结合的执法模式,充分结合创卫工作大好形势,在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基础上,坚决依法依规查处违反《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大直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和进里小区21号楼楼后公共区域的两处堆物,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和辖区居民的居住安全,现场执法队员第一时间找到堆物堆料所有人,说明情况,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相对人积极普法,动员相对人自行清理,但相对人依旧阻碍执法,经现场研究,鉴于该处堆物堆料所有人违反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

  据了解,下一步,大直沽街道综合执法大将继续着力推动条例贯彻实施,依法履职、落实责任,以法治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进一步推进“三创”工作,切实提升居民文明程度。

  相关阅读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天津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 创建文明城市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河东区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