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武清全面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垃圾分类大家一起来
2019/07/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人受益。武清区已全面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将垃圾分类推广至123个住宅小区、10.8万户居民。垃圾分类难点在推广,重点在社区。为此,武清区党员干部带头,纷纷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推广。

  近日,武清区泉州东里社区,来了一支由30多人组成的队伍,他们统一身穿红马甲。这是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社区垃圾分类推广宣传队。

  “垃圾分类是为了保护咱们的家园环境。”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设立的宣传台前,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详细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作用。

  为让居民具体了解垃圾该怎样分类,党员志愿者们和环保公司人员联合在现场放置了蓝、绿、红、灰4个垃圾分类箱,为的是让居民分辨清楚。

  “蓝箱,放入可回收的垃圾;绿箱,放入餐厨垃圾;红箱,放入危险污染垃圾;灰箱,放入其他生活垃圾。”来自区融媒体中心的党员们向居民讲解着。

  “我今天算明白垃圾该怎样分类了,以后家里再有废灯管、费电池等,要统一放进红色垃圾箱子里,再也不能乱扔了。”今年70多岁的王大爷高兴地说,“垃圾分类特好,保护环境,人人受益,我们都要积极响应。”

  多名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把手中的果皮、塑料袋、纸盒和塑料瓶等扔进不同颜色的垃圾箱里。“成年人不但要知道垃圾分类,还要教育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小手拉大手。”武清区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塑料盆、洗浴液……为了吸引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可回收垃圾换积分活动,不少居民纷纷拿出家里的纸盒、瓶子、易拉罐、废旧衣物等可回收物品,交给党员志愿者,志愿者认真地将物品分类,兑换成积分,再给居民相应的奖品。

  为寓教于乐,党员志愿者们还耐心指导居民们,玩起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以投掷骰子的点数前进,回答棋盘上的垃圾分类有关问题,非常吸引人。“这个飞行棋游戏非常有趣。让大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居民边大姐笑着说。

  武清区融媒体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杨岭说:“到年底,武清区建成区居民社区垃圾分类覆盖率将达到6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重点打造6—8个垃圾分类精品小区、2—3个垃圾分类示范学校、20个以上垃圾分类示范村。要完成上述目标,特别需要党员进入社区开展宣传讲解,引导带动百姓更新观念,让垃圾分类知晓无盲点。”

相关阅读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动会

垃圾智慧分类桶吸引人 智慧分类有妙招

做好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垃圾分类 改变生活从习惯开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