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讲文明 树新风 说说身边的好人
2019/07/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好心大哥善意提醒避免危险

  编辑您好,我叫张桂英,家住盛世郦园小区。今天想通过《说说身边的好人》栏目感谢我开车时遇到的一位大哥,他助人为乐的行为帮我解除了困境,更让我感觉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上个周末,我开车到雍乐超市,想买点东西回高村老家。买完东西准备开车离开时,一位大哥走过来敲我的车窗,我满心疑惑把玻璃降下,大哥善意地提醒我说:“你车的右前轮亏气了,估计是被扎了,赶紧修修吧。”我一听赶紧下车看了看,发现右前轮果然比其他三个车轮的气少很多。虽然暂时能够正常行驶,但时间长了肯定不行。当时天色渐晚,如果一会儿以这种车况开到高王路上,肯定要出危险,而且我也不会换备胎。我越想越后怕,得亏那位大哥提醒了我,赶忙对他表示感谢。他说:“不用客气,这周边就有修车行,赶紧把车开过去看看吧。”我在大哥的建议下把车开到了修理厂,经过检查,我的车胎确实是被一根钉子扎了,由于我的车子是真空胎,所以气漏得比较慢,但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彻底没气,还好修理及时,否则的话,很容易会半路抛锚。我在心有余悸的同时更加庆幸自己遇上了好心人,在这里,再次对好心的大哥衷心说声感谢。

  热心女孩举手之劳真情暖人

  编辑同志您好,我叫丁琪,是颐安花园西区的居民,想借贵版《说说身边的好人》栏目,感谢帮我捡快递、拿快递的热心女孩,她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值得学习。

  前不久的一天,我去快递代收点取快递。因为前几天在外地出差,我积攒了很多包裹没有取。那天我举着好几个快递,走到半路的时候我实在拿不稳,掉了一地。这时,一个年轻姑娘跑了过来,二话不说就蹲下帮我一起捡快递。我连忙道谢,她说:“没事儿,举手之劳而已,你家住哪栋楼啊,我帮你送回家吧。”我看着一地的快递包裹,觉得自己真的拿不了,便接受了她的帮助。她还热心地叮嘱我说,下次再有这么多快递可以分着拿,积攒太多的话,不但不好拿,放在代收点也不便保管。她一直帮我把快递送到了我家楼上才离开。在交谈中,我得知她也住在这个小区。问她姓名和住址,她却不肯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但是感动却长留我的心间。在这里,我想再次感谢这位热心的姑娘,也希望大家都能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温暖天津文明风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