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滨海新区
天津滨海新区:不文明养犬已被处罚17起!
2019/07/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记者从新区公安局获悉,《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以来,新区公安各基层执法办案单位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截至6月中旬,围绕《条例》开展集中治理检查20余次,接报处置公安管辖非交通类不文明行为警情540余起,劝阻100余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近300起。其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涉及不文明养犬处罚达17起。

  遛狗不拴绳的少了

  记者最近在“小树林”街心公园、河滨公园等处走访时注意到,市民外出遛狗几乎都能自觉拴绳,提示“犬类请拴绳”的绿色宠物便袋箱随处可见,还有贴心的轮胎“狗厕”。“每天晚上出来遛弯时,也能看见有不拴狗绳的,但是较之前已经明显少了,路边便道上的狗便也很少见了。”家住正德里小区的陈女士说,希望执法部门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彻底杜绝不文明养犬行为。

  “《条例》施行以来,经常在媒体上看到有不文明养犬的处罚案例,日常外出也能感受到遛狗不牵绳和不处理宠物粪便的现象减少了,社区的环境越来越好,这也是很多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感受。”采访时,北邻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大沽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条例》施行至今,辖区居民自觉办理养犬登记的文明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他提到,去年大沽和北塘等区域由非建成区划入建成区之后,养犬居民因为登记注册费比之前高,办理养犬登记和注册的积极性大大降低,但《条例》施行以后,很多市民都主动到派出所申请登记了。

  日前,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治理中心对1393名市民进行了专项民意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其中超9成市民认为《条例》的实施很有必要,并积极参与其中。记者注意到,根据调查结果显示,69.8%的受访者表示身边遛狗不牵绳的现象减少了,62.2%的受访者表示身边不处理宠物粪便的现象减少了。

  犬类管理整治持续进行中

  日前,新区公安局接到市民举报称北塘一小区有人养犬但未办理养犬登记。6月26日,北塘派出所民警对举报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开展调查取证,发现住在一楼的王某饲养了两只柯基犬,且未办理养犬登记。目前,民警已经针对给王某的行政处罚提请行政审批。

  6月30日,寨上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辖区一家公司院内有狗叫扰民。随后民警赶赴现场,发现该公司院内养有两条柴狗,且未按规定办理登记。当天,民警将两只犬没收,并对养犬人处以行政罚款400元的处罚。

  “犬类管理整治还在持续进行,我们也准备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在全区对养犬情况做摸底调查。”新区公安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条例》施行两个月来,已经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处罚17起,收缴各类犬只300余只,办理犬类登记800余证次。

  执法实践尚有困难待攻破

  截至6月中旬,新区公安局结合《条例》开展集中治理检查20余次,接报处置公安管辖非交通类不文明行为警情540余起,其中出警未发现警情140余起,劝阻100余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近300起。

  “对一些噪音扰民、犬类管理、车窗抛物、乱鸣喇叭等不文明行为存在取证难、查处难等情况。”采访中,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自《条例》施行以来,总体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执法实践中还面临一些困难,需要进一步明确细化。

相关阅读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市政府召开严格执法责任强化整改落实专题会议 推动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执行

读图:向不文明行为say NO!遛狗不牵绳、不清理宠物粪便,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