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血脉相连生命永续 天津首例台湾同胞器官捐献
2019/07/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46岁的台湾同胞林先生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离世,他的生命却以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他捐出的心脏、肝脏、双肾、双肺,将帮助5名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重获新生,他捐献的角膜将使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昨日,46岁的台湾同胞林先生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离世,他的生命却以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他捐出的心脏、肝脏、双肾、双肺,将帮助5名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重获新生,他捐献的角膜将使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获悉,林先生是首位在津实现器官捐献的台湾同胞。

  林先生是台南市人,近几年一直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的他,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记录生活中的点滴,与家人分享。在今年3月的两篇日记中,他特意提到“万一我死了,还有能捐献的器官就捐献,剩下的就简单处理……什么都不用做,有剩余价值的衣物或物品,就地捐赠给需要的人们。”

  6月初,林先生突发脑出血,同事立即将他送到当地医院就诊。因病情危重,林先生接受了初步处理后被转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他的病情仍然未有好转,经会诊,医生判定林先生为脑死亡。

  闻讯而来的家人想到林先生有器官捐献的意愿,在详细了解病情后,决定尊重他的意愿,并联系到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市红十字会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向林先生的妻子详尽介绍了人体器官捐献的法规、政策、流程,协助林先生的家人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

  林太太说:“非常感谢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他们工作很细致周到,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对捐献的流程也介绍得很详细,相信红十字会能很好地帮助他完成最后的心愿。大陆的医疗条件和医疗服务很好,工作都很细致,我先生在治疗期间受到了很多关照,让我觉得可以很踏实地作出器官捐献的决定。以前我们一起聊天时他说起过,如果有一天他突发疾病,不要浪费时间和资源救他,就把器官捐献给有用的人,作出这个决定也是帮助他实现愿望,家里人也都支持这个决定。”

  昨天,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手术室里,协调员、医务人员深深地鞠躬致敬后,林先生的器官获取手术顺利进行。他捐出的多个器官,通过人体器官分配系统,将救助7名大陆患者。

  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吴军说:“这是一次跨越海峡的生命延续,得知林先生的捐献意愿后,我们立即与市台办取得联系,尽全力做好捐献服务工作。他的善举让我们非常感动,这是海峡两岸骨肉亲情的最好体现。本例捐献过程中,我们协调员竭尽所能服好务,让台湾同胞感受到祖国的血脉之亲。”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温暖天津文明风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