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朝阳楼社区社工赵月 真心耐心爱心换来居民认可
2019/07/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们社区人干着繁杂的工作,没有对名利的憧憬,却饱含着对工作的激情。”作为年轻一代的社区工作者,工作8年来,赵月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每天奔波于服务居民的一线,用真心、耐心、爱心,建设和谐的社区家园。

  真心服务 换来居民认可

  今年是赵月走上社工岗位的第8个年头。用她的话说,以前都不知道居委会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提到社区工作者这个职业,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居委会的‘大妈’。我入职之前,也是这样认为的。”然而走上岗位后,赵月发现居委会的工作并没与想象中简单。

  “我刚上班,就有一位居民阿姨怒气冲冲地来到社区反映楼上漏水。”当时,作为一个新手,赵月毫无头绪,不知该如何应对。好在社区里几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及时安抚了居民的情绪。虽然暂时缺少经验,但赵月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当天就开始联络涉事各方,跟着有经验的同事一起耐心调解,多次上门给居民做工作。连续奔走了一个星期,居民家里的漏水问题终于解决了。从那时起,赵月明白了,只有用一颗真心服务,才能得到居民认可。

  多年来,赵月在工作中一直牢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接待居民群众的每一次来访。前不久,小区里一户拒不配合老旧小区自来水管网改造的居民终于签下了改造同意书,解决了困扰十多户居民的难题。而在这背后,其实是赵月和同事两年来坚持不懈的结果。

  怀揣爱心 展现责任担当

  从2015年开始,赵月同时负责社区老年人、双拥、经济普查等工作。“闲不住”早就成了工作的常态。

  朝阳楼社区老龄化程度高,80岁以上老年人将近300人,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开展工作就需要更多的耐心。有一次,社区为老年人办理一项业务,很多老人都前来咨询。尽管社工反复耐心解释,但仍有老人记不住所需的证件。赵月发现了这一细节,于是专门为老人们做了“明白纸”,把所有需要准备和复印的材料,全部写清标明,并向前来办理该项业务的老人每人发放一份。一个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却体现着赵月的耐心和细心,也让她赢得了老人们的拥护和肯定。

  平时经常接触老年人群体,赵月也怀着一颗为老服务的爱心。在社区里,有一位情况特殊的李大爷,一直都是赵月重点关注的对象。李大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今年已经72岁。几年前,李大爷因为脑梗失去自理能力,家庭经济困难。

  有一次,正在工作的赵月突然接到李大爷家属打来的求助电话,说老人不小心摔下了床,家里只有一个人扶不起来。赵月接到电话,赶紧想办法,用最快的时间联系了物业工作人员,赶到李大爷家帮忙。

  赵月觉得这都是分内之事。“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为居民服务是一种责任。”赵月说。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温暖天津文明风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