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天津河北区:智能垃圾分类机 积分兑换日用品
2019/07/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最近,垃圾分类这个词越来越受到居民的关注,街道和社区也以多种方式,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最近,河北区鸿顺里街二五四社区的一台智能垃圾分类机格外吸引眼球,“智能化”在垃圾分类过程中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这台智能垃圾分类机,分为金属、玻璃、纸类、塑料几个大箱子,上面有可触摸的显示屏。在首次使用智能垃圾分类机时,居民需要使用手机来进行账户注册,注册成功并登录后就可以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操作。每一次投放垃圾,设备系统都会根据居民投放垃圾的性质和重量给予相对应的积分。

  之后,垃圾分类督导员都会定期、定点在小区智能设备旁开展“资源回收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活动当天,居民可以使用个人账户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这种以“积分兑换奖品”的激励方式大大引导了居民自觉参与,从源头实行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并且,设备所采集到的垃圾投放数据,将实时传送到智能垃圾分类大数据后台系统监管平台,监管人员可以实时了解各区域的垃圾分类收集情况。

  “确实比较新鲜,也是第一次接触,我觉得能够很好地激发大家垃圾分类的热情。”一位社区居民介绍说,社区刚引进这台分类机的时候,她就试用了,还带动了家人一起使用。“家里的小孙子特别积极,每次积攒到一定程度,他都主动要求去进行垃圾分类这项工作。”此外,社区还举办过多次垃圾分类的讲座,“像之前我们听过厨余堆肥讲座,让我们了解到厨余垃圾要占家庭总垃圾量的65%以上。厨余垃圾也是宝贵的资源,通过合理的操作对咱每一个人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给大家分享了厨余垃圾的辨别、制作地点如何选择、空间如何选择、准备工作等”。

  社区居民则表示,在垃圾分类推广的大趋势下,智能垃圾分类机能够增强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其实之前有很多可以进行分类的垃圾,但是觉得特别麻烦,也就混在一起扔掉了,如今有了分类机,大家就更有意识要进行垃圾分类了。”

相关阅读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动会

垃圾智慧分类桶吸引人 智慧分类有妙招

做好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垃圾分类 改变生活从习惯开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