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蓟州区文昌街道办:干前干后口碑不一样
2019/07/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区文昌街道办事处紧贴民生需求,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同时,结合创文创卫行动,提高小区卫生环境质量,引导居民良好习惯养成,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商业局家属院,1983年开发建成,共三栋四层楼房, 108户居民,由于房屋建成时间较长,小区存在环境卫生差,下水管道老化,汛期易积水等各方面问题,居民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先听听居民怎么说:

  商业局家属院  居民

  这个破小区就跟贫民窟似的,根本就不像一个小区,一进来杂草丛生,草半人来高,垃圾哪都是。

  针对这些问题,区文昌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小区挖通了排水渠,缓解汛期排水问题。千方百计筹集资金,进行了屋顶防水工程维修,解决了楼顶漏雨问题。同时针对脏乱差的环境,居委会又下大力气与居民协商,拆除煤棚子、外接建筑物共108处,清理杂物垃圾70车,500吨。对小区进行路面硬化 2230米,对污水管道进行清理,安装6盏路灯,使小区旧貌换新颜。

  现在居民这么说:

  商业局家属院  居民

  居民一:现在这道都修好了,走道也宽畅了,都有地方了,下水道也都修好了,路灯也按上了,我们老头老太太出来都方便了。

  居民二:我们的房顶全部弄好,路灯全部亮堂堂,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的心情越来越舒畅。

  今年以来,区文昌街道办事处将创文创卫行动与老旧小区改造,美丽社区建设同步实施,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环境的改善,意识的转变,有效的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截止到目前,完成了对邮电局、水电部、东城根三条、商业局家属楼等老旧小区路面硬化10856平方米,小区绿化3752平方米;对工业局、建材等60个小区,183栋楼589个单元进行了楼栋、单元牌安装;对花园新村、双柏里、府君里、白塔寺、花园新村、翠湖、鸿雁里、三府街等7个社区,29个小区,3558个垃圾门进行了封堵,摆放垃圾桶450个。完成了药材公司家属院、红光里二条、东风里一段等三个小区2200米排水管道铺设工作,修建排水泵房1个。

  在此基础上,街道办还对153个无物业管理、无保安、无保洁、无服务的“四无”小区进行垃圾清理工作,目前已清理17个小区,配备18名保洁员每天进行扫保,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相关阅读

  天津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

  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 天津推动全域“创文”制度化常态化

  天津从细处着眼实处着手 创建文明城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掌上蓟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