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和平区
聚焦文明行为条例:和平区劝业场街集中治理“窗改门”
2019/07/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劝业场街摸准居民群众需求,积极治理哈尔滨道143号楼沿线环境秩序,共封堵“窗改门”12处,清除圈占和堆物25处,拆除构筑物2处,得到居民群众拍手称赞。

  哈尔滨道143号楼位于哈尔滨道与山东路交口,地处繁华地带,其1层住户将沿街一侧窗户改成门脸从事经营活动,影响了社区面貌和交通秩序,引起周边居民严重不满。劝业场街对此高度重视,决定以实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契机,启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对哈尔滨道143号1层“窗改门”进行集中治理,促进文明行为养成,统筹推进美丽社区建设,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5月份以来,我向辖区居民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之前哈尔滨道143号存在1楼住户窗改门从事经营、楼内楼外私搭乱建等问题。通过与居民的一次次沟通,使居民从一开始的抵触变成了积极配合。接下来,我会继续加强网格巡视,做好小区卫生环境的长效管理。”花园路社区卫生社工兼网格员王泽说。

  在花园路社区充分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与哈尔滨道143号居民、商户做好深入沟通的基础上,劝业场街携手区城市管理委、市场监管委、公安和平分局劝业场派出所等有关职能部门,由街综合执法大队牵头组织哈尔滨道143号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将沿山东路和哈尔滨道所有12处“窗改门”全部封堵。在区城市管理委大力支持配合下,不仅拆除原有塑钢门和卷帘门,还重新垒墙和更换全新塑钢窗,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花园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丁琳告诉记者:“旧楼区的环境治理工作始终是社区工作的难题和重点,今年《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推出和‘吹哨报到’机制的推行为我们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次治理就是街道以及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成功案例,接下来,社区会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巡查和宣传,巩固工作成果。”

  为进一步提升哈尔滨道143号楼环境秩序,各有关部门对其院内进行了延伸治理。在街综合执法大队、社区工作人员、保洁队员共同努力下,共拆除院内、楼道及楼顶圈占10处,清理院内堆物15处,累计清理各类杂物8车辆次。清理现场处置得当,过程高效有序,居民反应良好。

  为进一步巩固治理效果,预防拆除后“回潮”,劝业场街坚持常态化治理不间断。近期,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又发现问题,在对事主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第一时间对院内及楼顶圈占进行拆除,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员王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哈尔滨道143号一直是辖区内的难点问题,在此次治理前,街执法大队曾多次进行治理,虽有一定效果但乱象仍有反复。但此次治理与以往不同,依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街道领导牵头,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治理效果和效率得到居民认可。以哈尔滨道143号为例,一方面,《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街执法大队拆违治违、清理堆物等工作提供了更充分更准确的法律依据;另一方面,通过对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宣讲,我们的工作也逐渐得到居民的理解支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配合‘街道吹哨、部门报到’这种新的工作方式,将有效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开展。”

  今后,劝业场街将继续强化该区域巡查,联合有关职能部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治理成果,确保不反弹、不回潮。同时,将以此次专项治理为范例,充分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效力,深化《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持续治理背街里巷、楼门院落中违规经营、圈占堆物等问题,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聚焦《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私搭乱建 最高罚两万元

露天焚烧落叶、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和平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